劇情 奇幻 推理 其他 動作 懸疑

不可知論偵探

未發行
原創劇本

陰廟男屍、湖中浮屍,接連出現在人來人往的熱鬧公園。人人說是水鬼作祟,宗教獻祭,但一名洞悉人間鬼事,縈繞重重謎團具有陰陽眼的年輕偵探道士海鱗子,應警方之邀前來調查,這些異事在他眼中全有另一個「真相」……

導演 /
編劇 / 林品君
製作人 / 賴珍琳

作品簡介

「如果犧牲無辜的人,卻能成就最多數人的最大幸福,我們是否能夠坦然接受?」 青年道士海麟子,與基層女警小吳,共同偵察民俗相關的連續殺人案,他們發現三位死者都被打扮成「捨身羅漢」的樣貌,頭戴砂鍋、身穿金甲、手持木劍、腳穿芒鞋,似乎是重大工程的人犧祭祀行為。但他在第一位死者身上發現的證物,卻是自己所出身的宗派——南明派的類似符咒。經由追查,他發現這三位死者分屬不同案件、各自在不同加害者與不同動機的因素下死亡。只有第三件案件的主謀是真正要進行「捨身羅漢」儀式,主謀甚至籌劃且真實搬演了經典道德兩難問題「電車事件」:在直播中讓全國觀眾決定,一列急駛中的火車要走哪條軌道、撞死哪些人?海麟子與小吳登上列車與主謀及其豢養的小鬼一決勝負,最終他們成功在造成傷亡之前停下火車,主謀卻帶著犧牲者引爆炸藥而死...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6-10 集
劇情,奇幻,推理,其他,動作,懸疑
未發行
原創劇本
男性
林品君
賴珍琳
45
6
改編漫畫《不可知論偵探1:捨身羅漢篇》(獨步文化)
找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