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 犯罪 科幻 推理 刑偵

薛丁格的社會II:《AI教誨計畫》

2022
實體出版

西元2031年,殺人未遂的重刑犯邱俊國,被悄悄移往綠島智慧監獄,秘密進行全球首創的AI教誨計畫,究竟,他有沒有可能突破AI教誨師所設的重重關卡,成功假釋出獄?

作者 / 端木寬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未來敘事工場

作品簡介

心性不壞但從小進出監獄的邱俊國,由於進行暴力討債犯下殺人未遂罪再次入獄,沒想到卻因為符合「準生來犯罪人」的特質而被選入法務部悄悄推動的「智慧監獄 ─ AI教誨計畫」中。 2031年3月,邱俊國移監綠島智慧監獄,開始過著一人獨居的數位監獄生活。入獄的第一天便前往「植物園」( 照護工場 )上工,進行對「各種蔬菜」( 植物人 )的照護,接著被留置在獨居房中一周,瀕臨崩潰之際遇見了以自己童年理想型塑造的AI教誨師Mia,並與Mia建立了緊密的信賴關係。 Mia告訴邱俊國,這裡的規則和一般監獄不同,只要他能通過四階段再犯模型評量,就能夠被判定出獄後對社會無危險性( 再犯率低於10% ),也就可以獲得假釋,跟原來被宣告的刑期長短無關,起手式先從規律作息和努力工作做起。 邱俊國在照護病人的過程中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並且想出了如何帶領義父留給他的不良債權管理公司的轉型之道,幾番波折,他通過了再犯模型資訊抽取、資料驅動等各階段測試並成功獲得假釋。 然而,就在全球獄政即將引入AI教誨師管理系統之際,邱俊國卻潛入「植物園」偷走其中一名病人揚長而去,這一切,是否意謂著整個計畫的徹底失敗?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驚悚,犯罪,科幻,推理,刑偵
2022
實體出版
成人(18歲以上)
端木寬
出走半生,終於明白生命來到此時此地,必然有她的原因和天命,離開瞬息萬變的科技圈、五光十色的外商和運籌帷幄的法律領域,回到自己,正視此生所為何來的課題。
未來敘事工場
31
15000
跨域改編
劇集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