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歷史 其他

和平歸來

未發行
後製階段

看不見的敵人,不只是病毒還有人性! 台灣因SARS疫情控制得宜,官員們為了爭取國際能見度,沒人敢破壞抗疫有成的氛圍下,造成醫院隱匿疫情,此時博愛醫院已經出現疑似病例,衛生署長卻為了順利舉辦國際SARS研討會,在病例的判定上一再更改,而博愛醫院內的醫護與病患卻渾然不知,終於爆發院內感染,台北市府下令封院!

導演 / 林世章
編劇 / 鄭心媚(編劇 統籌)、 王玲斐、丁道祥、 林佳 慧、 張清 慧、劉 敬短
製作人 / 汪怡 昕/ 熊 九山

作品簡介

2003年的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一場SARS的疫情也席捲著台灣,當時台灣無法接收到最新的防疫資訊,當和平醫院發生交叉感染之時,台灣疫情一度失控、手忙腳亂,犧牲了不少的生命,但是之後,我們也記取了其中的某些教訓,完善了一些面對病毒的措施。 劇組團隊在全球COVID-19疫情蔓延的時刻,將台灣這個題材拿出來重新檢視,並製作成戲劇,因為戲劇即是生活的表現,人們在觀影的同時,也可以在劇中看見自己的影子。以SARS相關的迷你劇集《和平歸來》,透過題材的共感,以事實為基底,用虛構人物來說故事,回溯當年的情況;從政策面、執行面、醫護面、以及情感面,重新探討當時的真相。同時,團隊也希望呈現在疫情之下,醫護人員堅守崗位,不顧自身安危救助病患的人性光輝,藉此向所有的防疫人員致敬。這也是我們製作這一部戲劇的初衷。

劇集資訊
60 分鐘以上
6-10 集
劇情,歷史,其他
未發行
後製階段
男性
林世章
鄭心媚(編劇 統籌)、 王玲斐、丁道祥、 林佳 慧、 張清 慧、劉 敬短
汪怡 昕/ 熊 九山
360
6
版權交易,經紀/代理,找資金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有限公司

作品 3
專頁成員 3

馬克吐溫由資深媒體人汪怡昕所創辦,公司聚焦深耕影視產業,具備深度挖掘議題和國際視野,在國內傳播界豎立良好的口碑。 馬克吐溫近幾年致力於計畫性的開發各類型台灣記憶IP:《國際橋牌社》是以台灣政治歷史系列原創故事的IP應用。 馬克期許以在地元素創造台灣記憶IP開發局,以台灣政治歷史系列原創故事IP應用,傳達台灣獨特且唯一的政治歷史經驗與過程,創造台灣記憶IP產業鏈,將台灣記憶IP推向國際。

版權擁有年限 / 2035
職稱 / 製作人
聯繫電話 / 0932588097
聯繫 email / bear588097@hot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