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城市 浪漫愛情 職場 穿越

給你這世界的一點溫柔

2022
實體出版

向來正向得令張暖感到噁心的學長馮一暉突然自殺死了,死前沒半點跡象,更沒留下遺書,眾人深感錯愕。告別式隔天,馮一暉卻出現在張暖面前,時間竟倒轉了。除了張暖,沒人記得消失的日子,更無人相信開朗的他會自殺。拯救馮一暉的機會落到了與他不對盤的張暖手上。她努力挖掘馮一暉自殺的真相時,意外發現他似乎察覺時空倒轉了,甚至竄改過她的人生!她用盡一切揭穿他的偽裝,擁抱他的悲傷,使他學會接受不完美的人生。

作者 / 朱夏
譯者 /
繪者 / 雪人
出版單位 / 長鴻出版社

作品簡介

『靈感來自近年自殺的年輕演員,願其能有更好的結局而創作的故事。探討現今人們為尋求認同而過度掩飾、失去自我,導致憂鬱,甚至自殺之問題。找尋人際互動的平衡與學習重視自我,理解負面情緒,正視心理問題,並接受人生的盈缺。』 剛下機出差回來的張暖,接獲同事兼學長馮一暉的死訊。每個人都在談論開朗的馮一暉怎麼會輕生,連警方都將「關注」投在張暖身上,只因為馮一暉有一張她的獨照。然而張暖什麼事都不知道,她連那天馮一暉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那句「對不起」是什麼意思都不明白。 這個從大學迎新開始就與她針鋒相對的學長,形象陽光好相處,可她一眼就看透他的偽裝──他總是猶如變色龍般順應他人,卻一點都不開心。而在職場上,馮一暉對她的關切與幫助,則讓她既尷尬又不解,但兩人再怎麼不對盤,她還是希望馮一暉能活下去。 隔天上班,張暖突兀的見到馮一暉出現在公司、說著那天同樣的話……這是夢?抑或是時間倒轉?重過一遍十二月三日,這一回,她有辦法讓馮一暉平安跨過嗎?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都會城市,浪漫愛情,職場,穿越
2022
實體出版
9786260067557
不分年齡
朱夏
筆齡逾十年,擅長刻畫人物心境與意想不到的結局。
作品多探討人性、關懷人心。文筆溫柔、療癒,對白細膩、貼近生活。
曾入圍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女性向決選及男性向複選、POPO年度異想館人氣小說。
作品《愛上平行時空的你》兩度獲選文策院「潛力改編文本」,影視開發中。
雪人
長鴻出版社
368
180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經紀/代理
電影,劇集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