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 劇情 浪漫愛情

ERROR‧微型世界:當人類只剩我們

2020
實體出版

學長陶李告知紀翎羽,他們的世界與時代遭人監控捏造,追求真相後,得知世界早在2240年毀滅。為求生存,部分掌權者移民火星,留在地球的人成為難民。然而多年後,火星移民卻面臨喪失本能、戰爭的問題,試圖重回環境復甦的地球,利用複製人和AI,建立理想國的伊甸,卻嚴重操縱思想。而地球上倖存的人類建立方舟,以相反方式重建社會。藉由伊甸與方舟兩者的碰撞與反抗,引導出眾人所追尋的理想國。

作者 / 朱夏
譯者 /
繪者 / Vivid
出版單位 / 長鴻出版社

作品簡介

『前段以生活中細微的異常及超常現象,帶出遭人操縱的真相,點醒獨立思考的重要性,及眾口鑠金的危險。後段描述未來人類為求生存可能面臨的難題,並探討AI、火星移民等未來科技的議題。同時刻畫相反論點的兩種理想國,引人深思科技與人性的平衡。』 高二田徑隊少女紀翎羽,在捷運上撿到陶李遺落的書籍。這名聰穎卻時常蹺課的學長,三年前送她楚潤的傘、留下莫名紙條、約她去資訊教室卻不出現,但紀翎羽莫名的被他吸引,平靜的生活也起了漣漪──陶李恣意妄為的逗弄她,還問她:「妳要跟我走嗎?」 她羞赧得面紅耳赤,卻感激陶李將她帶離田徑隊隊長的告白現場,可令紀翎羽吃驚的是,身邊的親人朋友都在強迫她與隊長交往,而跟她在一起的陶李竟因此頻頻受傷!這一切,似乎都與陶李說的「2240」有關。 陶李為了好友楚潤,誓言從異常中找出真相;紀翎羽不解,但她想待在他身邊保護他。然而陶李抽絲剝繭的速度比不上突如其來的車禍意外,幸好他大難不死,可是兩人卻得知更驚恐的消息──醫院的病歷紀錄裡,「陶李」在二十年前就已經身亡了……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科幻,劇情,浪漫愛情
2020
實體出版
9789865046583
不分年齡
朱夏
筆齡逾十年,創作類型多樣,擅長刻畫人物心境與意想不到的結局。
重視故事情節的真實感,對白細膩、貼近生活。
曾入圍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女性向決選及男性向複選、POPO年度異想館人氣小說。
作品《愛上平行時空的你》兩度獲選文策院「潛力改編文本」,影視開發中。
Vivid
長鴻出版社
400
200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經紀/代理
電影,劇集,遊戲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