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冒險 歷史

沈睡的水下巨人

未發行
拍攝中

本片將是台灣首次把海洋生態紀錄片搬上大銀幕,以台灣散佈在不同海域的沈船為主角,透過這些沈睡的鋼鐵巨人,來介紹台灣的海洋生態。全片將拍攝 8-10 艘沈船,其中有意外沈沒的貨輪、軍艦人工魚礁、漁船人工魚礁,遍及台灣北部海域以及各離島,水下深度從 50米到30米,沈沒時間約三十年。影片中除了介紹這些沈船的歷史,最主要在拍攝沈船的現況與其生態,有荒蕪、有繽紛、有充滿生機、也有充滿神秘,都將一一搬上銀幕。

導演 / 李景白
編劇 /
製片 / 李景白

作品簡介

拜科技所賜,人類透過各種潛水設備開始進入深海內太空,從海洋的角度重新理解世界 - 海裡高度不是問題深度才是,上浮下沉靠的不是腳而是空氣浮力比重力更加重要。海洋生態與陸地也截然不同,海百合看似漂浮不動其實是動物,鯨鯊體積龐大卻吃素,海洋不但接受人類各式各樣的污染與垃圾,海洋也埋藏著人類的歷史與遺跡。 台灣的海洋早已推入加護病房」 - 這是台灣潛水員少有的共識。 萬年不化的塑膠垃圾、過度的漁撈、大小通吃的獵捕方式、以為海洋永不枯竭的錯誤觀念,讓台灣的水下世界宛如鬼魅之域。但台灣的海洋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環繞福爾摩沙的藍色世界,應該是生機盎然,應該是清澈潔淨,應該是色彩斑斕,應該是一望無際的湛藍。 「沈睡的水下巨人」希望能將大家平常看不到的海洋深處推上銀幕,透過這些「鋼鐵巨人」來詮釋台灣的海洋生態,沈船是海洋生物的家,是生物最容易聚集的地方,是海洋生態的指標。生態系良好的海,沈船會是滿滿的魚群與各式軟硬珊瑚,相反的,空蕩蕩的沈船,代表海洋資源的枯竭,那麼究竟大家所看不見的台灣究竟是什麼樣子?我們將帶領大家一起探索。

電影資訊
紀錄片
運動,冒險,歷史
未發行
拍攝中
普遍級
李景白
李景白
獲得文化部111年度跨平台補助
找資金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動能意像製作有限公司/ Vision Creator Production Company

作品 3
專頁成員 1

動能意像製作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9 年,二十年來雖歷經媒體環境變遷,但依然執著於影像敘事,惟因應大環境的更替,公司經營策略由單純的電視節目委製承接,改為在影音節目製作主架構之下進行多元發展,發展自屬影音。目前公司下設 – 製作、攝影、剪輯、經紀、網路、行政 六個部門。藉由各部門之間的合作,效應相互加乘,擴大每一分投資,耕耘媒體大未來。近年更專注於水下節目的製播,發展自屬的節目Formate 。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職稱 / 製作人
聯繫電話 / +886939580510
聯繫 email / tim@visioncreator.tv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