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LGBTQ 浪漫愛情 都會城市

女子漢

2017
實體與數位同步

從九○年代到千禧來臨,這是屬於她們和電影《藍色大門》的純真年代。女學生們走過既潮又破敗、既青春又荒涼的西門町,那裡有棟獅子林大樓,既宛如俗豔紅包場禮服的衣冠塚,也是通往影展奇幻世界的入口。題材跳躍於少女的回憶與上班族的走味人生,看似輕盈的筆調,寫出步入社會後的荒敗面向,以及內裡沉重的渴愛心事。

作者 / 楊隸亞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近年頻頻獲獎的新秀作家楊隸亞,以其清新中性的個人形象,及帶著異質神采的文字,細細梳理記憶和黑洞般的家族故事,冷靜述說眼下所見時代女性的角色與性別掙扎。正如值得玩味的書名──「女子漢」,非尋常所見的「女漢子」,她俐落瀟灑,而非豪邁粗獷。文字細膩有轉折,呈現出的氛圍是介於女子與漢子之間的模糊地帶,以及青春如夢的氣息。 《女子漢》全書時而耽美,時而輕快幽默的筆調,寫出與身邊「女子朋友」的種種情誼:或曖昧,或愛慕,或也可能只是純純的女子友誼,以及幽微的性別認同。 「女子漢」從既往的性別角色定義中昂然挺身出來,不論是Tomboy、帥T、假小子,或「少男系女孩」,透過楊隸亞的觀看,敘述帶出一種世代新族群的樣貌。透過她兼具迷幻與俐落雙面性格的文字美學,淡筆寫出那些值得細細咀嚼的哀傷、甜美與苦澀。

出版資訊
散文
社會議題/寫實,LGBTQ,浪漫愛情,都會城市
2017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50-110-6
978-986-450-110-6
不分年齡
楊隸亞
一九八四年十月生,台北人。東海大學中文系,成功大學現代文學碩士畢,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聯合報》文學獎散文評審獎及懷恩文學獎、桃城文學獎等其他獎項。作品散見各報副刊、《印刻文學生活誌》、鏡傳媒等。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240
58755
跨域改編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