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戲劇

《陰間條例:冥戰篇》2022舞台劇

2019
舊作重製

以充滿台灣城隍信仰為背景,建構出陰差行走於陰陽兩界,調解傳統宗教和現代科技的衝突,並伸張正義的迷人故事。

製作團隊 / 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陰間存在著一套具象化的生死管理系統,在一次執行牽亡任務的途中,七爺謝必安和八爺范無赦因系統故障而察覺有股外力正在干預著人的生死,追查過程中他們發現世界的樣貌正在改變,人的意念透過多元型態流竄著。 由凡人凝聚、傳達給神明的意念,一般稱之為「香火」,網民奉獻的流量戲稱為「數位香火」。 以「信仰」為食的存在,也開始不單單只是神明而已。 傳統香火與數位香火,皆是意志的集合體,茫茫人海中,無法被一一看見的善念與惡意,又是如何默默影響著整個世界的信仰? 2019年將台灣金漫獎作品「Salah-D」創作之《陰間條例》,以及變態魔術師「韋宗成」創作之《冥戰錄》改編為舞台劇「陰間條例x冥戰錄」劇場版,作品融合「八家將」x「Cyberpunk」x「民間信仰」,並入圍2020金漫獎跨域應用獎。 於隔年2020年由Salah-D執筆推出《陰間條例:冥戰篇》是將舞台劇故事改編回漫畫,由劇場版導演蘇洋徵腳本監修。 並於2022年再度推出《陰間條例:冥戰篇》舞台劇。

表演藝術資訊
鏡框舞台製作
現代戲劇
2019
舊作重製
不限分級
200人≦單場觀眾人數≦800人
改編
情節
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
本舞台劇採用Vtuber動作擷取技術,展現漫畫內的角色與舞台劇人物做搭配。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
演出單位:貪食德工作室
協辦單位:黑白文化
作品授權:陰間條例(Salah.D)、冥戰錄(韋宗成)
跨域改編,找資金
電影,劇集,節目,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動畫
獲獎紀錄
2020 第11屆金漫獎跨域應用獎
2020 城市漫步 夢想不設限 第十一屆金漫獎特展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

作品 7
專頁成員 3

本會成立於2003年9月, 主要以國內外動漫文化研究、推廣為主。會員構成主要為動漫產業從業人員、編輯、研究學者。 包括出版動漫畫情報雜誌、動漫研究專書、動漫精選畫冊; 舉辦動漫同人展售會、動漫文化講座、動漫主題策展、動漫音樂會、流行動漫演唱會、原創漫畫比賽、Cosplay比賽、動漫表演藝術等等。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薇如
職稱 / 編輯
聯繫電話 / 02-2703-3387
聯繫 email / frontier@ffm.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