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冒險

湧與浪:自由中國號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無法接觸海,就無法理解海。」1950年代,台灣仍是戒嚴時期,六個年輕人嚮往自由航行、熱切想認識這個世界,藉由一張來自美國的遊艇比賽傳單,他們選擇以無動力的風力帆船踏上征途,歷經114天的湧與浪,從基隆港遠航至美國舊金山,寫下航海史上重要的一頁。而50多年後的此刻,這艘「自由中國號」在重重困難之下,再度回到基隆。

作者 / 漫畫/狼七;編劇協力/食夢蟹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1950年代的戒嚴臺灣,層層關卡的管制。 一張來自美國的遊艇比賽傳單, 點燃了六位年輕人的追夢之火。 資金短缺、匪諜舉報、颱風直撲,上層威脅利誘。 從雨港基隆到陽光舊金山, 這趟以古老風力帆船橫越太平洋的熱血之旅, 以自由中國之名,就此啓航。 五十多年後,船員們的後代來到破舊不堪的古老帆船前—— 這次他們和臺灣現勘小組要面對的, 是重重考驗的跨國救援行動與浩大的修復工程, 停滯的時間,又重新流動了起來。 1955年,風力帆船橫越太平洋的追夢之旅, 不論禁海令或戒嚴,都無法熄滅人們對海洋的嚮往。 國發會檔案管理局 專業監修, 漫畫家狼七、編劇食夢蟹,深度挖掘史料。 沉睡於過去,古老而美麗的夢之船——自由中國號,即將再度啟航。

漫畫資訊
頁漫
歷史,冒險
已發行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196037
9789863196266
短篇(對應單行本1本)
不分年齡
是,關於日本,是,關於歐美
漫畫/狼七;編劇協力/食夢蟹
狼七 July
臺北人,斜槓的平面設計與自由漫畫創作者。喜歡歷史、熱血、中二、寫實與生活感強烈的題材。

食夢蟹
左腦恐怖驚悚、右腦浪漫愛情的漫畫編劇一枚,家有一妻一子一貓兩鳥,為了活下去每天都在瘋狂燒腦。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遊戲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