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傳記 社會議題/寫實 家庭

少女的祈禱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小說家復刻場景的能力令人驚嘆,像照相機般的瞬間記憶能力,在這本書裡不是她習用的寫小說全知的上帝視角,而是一雙人類學家的眼睛,喧囂熱鬧的八○年代成了陳雪的絕佳田野,她在其中採集素材,以擅長的說故事能力驅動,將萬花筒下繽紛的舊世界細筆描繪、拓樸出來。

作者 / 陳雪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圓神
版權擁有 / 圓神出版事業機構

作品簡介

我們就這樣搭著那輛破舊的貨車,駝滿貨物,隨著命運漂流,一站熬過一站,一場做過一場。雨天炎天,無論季節如何,夜市裡都有我們一家五口慌亂的身影,在燈海裡泅泳。 沉重的往事如水,或許一輩子都會在我心裡流淌,然而我知道,隨著這些被寫出的故事,使我成為了一個說故事的人。 童年突逢轉折,驚惶不安的女孩穿梭在夢境與真實、童稚與中年之間,在黑暗中張大眼睛、側耳傾聽,拾取生命中早已碎裂的斑斑往事。 那些曾經被轉化為小說題材隱約書寫過的故鄉、市集、家人、傷害、救贖,那些掙扎、跋涉、爬行、逃亡、追悔,都將透過文字,還原為最真實的血肉。 小說家的文字解除了櫥櫃的封印,喚醒黑暗中的女孩,讓她於文字裡重新成長一次。然後站立地面,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一歲一歲,一年一年,從十歲,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穿過記憶的河,勇渡險灘,抵達彼岸。 活過慌亂的年少,撐過驚惶的年輕,熬過動盪的中年,來到真實的歲數,真正地成熟。

出版資訊
散文
歷史/時代,傳記,社會議題/寫實,家庭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1338361
9789861338378
不分年齡
陳雪
小說是本業,寫散文療癒自己。曾獲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首獎。著有小說:《你不能再死一次》《親愛的共犯》《無父之城》《摩天大樓》《迷宮中的戀人》《附魔者》《無人知曉的我》《陳春天》《橋上的孩子》《愛情酒店》《惡魔的女兒》《蝴蝶》《惡女書》等。散文集:《不是所有親密關係都叫做愛情》《同婚十年:我們靜靜的生活》《當我成為我們:愛與關係的三十六種可能》《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等書。
圓神
256
96756
獲選博客來選書.誠品選書.聯合文學選書.Readmoo當月店長。
★小說家陳雪最動人的自傳式散文,從夜市小販、超級業務員,到專業小說家之路,一步一步,被凍結在衣櫥裡驚惶的女孩終於走出黑暗,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房慧真專文推薦,簡媜、張曼娟、楊双子、吳曉樂、林立青、林楷倫、DJ JOJO動容分享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電影,劇集
獲獎紀錄
2021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圓神出版事業機構

作品 1
專頁成員 1

從30年字號的圓神、方智,到不同切入面的先覺、究竟出版社,以及新世紀誕生的如何與寂寞出版社,圓神出版事業機構每年出版品超過150種,持續為讀者尋求「所渴望的那本書」。從博客來年度百大的統計上,圓神機構佔前百大暢銷出版品可達五分之一之多。 對於當代台灣作家與國際版權仲介來說,圓神都是合作的優先選擇,這是由於優良的書籍品質、精準的行銷發行、正視讀者渴望及亮眼的成績使然。也讓圓神與作家建立如家的情誼。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