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長 紀實 競賽

喔走!48小時

2022
已完成

透過各種挑戰,讓兒童能了解並學習到這些能力,是本季節目最大特色。

導演 / 李國豪
編劇 /
製作人 / 黃秋瑋
版權擁有 / 客家電視台

作品簡介

《喔走!48小時》是一個以兒童為主體的電視節目,不設主持人,每一集海選12個孩子,一起完成任務。每集均提供孩子豐富的素材與機會,可以自主探索、自我表達、同儕互動。每個任務都以兒少角度出發,讓孩子與自然、人文環境互動,學習探險中的技能,在接受挑戰的過程中,必須解決在各樣情境下遇到的問題,考驗體力、耐力與智慧。

節目資訊
兒童內容
青春成長,紀實,競賽
已發行
2022
已完成
兒童
李國豪
黃秋瑋
節目每季都會設立一個主題,本季主題為兒童未來必須擁有的能力,例如:思辨與溝通力、設定目標往前衝的能力、團隊合作力、美感和創意、忍受挫折的能力等等。透過各種挑戰,讓兒童能了解並學習到這些能力,是本季節目最大特色。
本節目主要教育理念是以兒童為主體,節目中設計各種挑戰,讓孩子們透過與大自然、人文環境的互動,認識自己、學習團隊合作,並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喔走48小時》肯定孩子的主體價值,因此,總是盡力開啟孩子內在的學習潛力和動力,除了考驗孩子的體力、耐力與智慧之外,更培養其獨立思考能力與創造力。
《喔走》在客家話的意思是「盡情玩耍,弄得髒兮兮的也沒關係」;48小時,就是一次要離開家兩天。本節目藉由相互合作、彼此競爭的過程,讓孩子互相學習、共同成長,是一個創造機會讓孩子們從各種挑戰中,學習解決問題的戶外實境節目。
版權交易
獲獎紀錄
2020 烏克蘭國際兒童影展(DYTIATKO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Media Festival)
2020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2021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
2021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客家電視台

作品 22
專頁成員 4

成立於2003年7⽉1⽇的客家電視台,正肩負了此—為台灣客家,乃⾄世界客家發聲的᯿責⼤任作為全球第⼀個專屬客家,全程使⽤客語發⾳的電視頻道,客家電視台以全⽅位的⾓度24⼩時關注客家⽂化及語⾔,透過精⼼製作的各類節⽬:戲劇戲曲,兒童青少年,生活資訊,⾳樂綜藝,⼈⽂紀錄與新聞雜誌類,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充滿愛與活⼒的客家⽂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客家電視台
職稱 / 研究企劃
聯繫電話 / 02-26302040
聯繫 email / hakkatv2015@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