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 紀實 文化衝突

活力新故鄉

2021
已完成

希望觀眾能藉由節目,以更宏觀的器度去認識這些遠道而來新住民朋友。

導演 / 黃銘宗
編劇 /
製作人 / 陳戎暉
版權擁有 / 客家電視台

作品簡介

以半紀錄實境節目的方式,忠實記錄來自不同國家的每個奮鬥故事,以及他們在這片土地上入籍生根的點滴細瑣;節目的整體調性自然溫馨,內容時而詼諧、時而感傷、時而勵志、時而溫暖,並希望觀眾能藉由節目,以更宏觀的器度去認識這些遠道而來新住民朋友。

節目資訊
紀實節目
社會議題,紀實,文化衝突
已發行
2021
已完成
其他
黃銘宗
陳戎暉
全球化所造成的人口移動,是每個國家都得面對人口結構改變的課題,「活力新故鄉」就是要在這樣的議題裡,用更溫暖、更理性又不粉飾太平的述事形式,消弭地緣結構和種族優越所產生的融和過程中的緊張,並以更寬容的態度,接受所謂「異己、異國」全球化脈動的未來問題。以半紀錄實境節目的方式,忠實記錄來自不同國家的每個奮鬥故事,以及他們在這片土地上入籍生根的點滴細瑣;節目的整體調性自然溫馨,內容時而詼諧、時而感傷、時而勵志、時而溫暖,並希望觀眾能藉由節目,以更宏觀的器度去認識這些遠道而來新住民朋友。
版權交易
獲獎紀錄
2021 電視金鐘獎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客家電視台

作品 22
專頁成員 4

成立於2003年7⽉1⽇的客家電視台,正肩負了此—為台灣客家,乃⾄世界客家發聲的᯿責⼤任作為全球第⼀個專屬客家,全程使⽤客語發⾳的電視頻道,客家電視台以全⽅位的⾓度24⼩時關注客家⽂化及語⾔,透過精⼼製作的各類節⽬:戲劇戲曲,兒童青少年,生活資訊,⾳樂綜藝,⼈⽂紀錄與新聞雜誌類,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充滿愛與活⼒的客家⽂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客家電視台
職稱 / 研究企劃
聯繫電話 / 02-26302040
聯繫 email / hakkatv2015@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