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長 社會議題 環境生態

練習生,衝一波!

2022
已完成

透過志工服務的體驗與學習歷程,展現出同理心、包容力與相互尊重的重要性。

導演 / 高嘉鴻
編劇 /
製作人 / 高嘉鴻
版權擁有 / 客家電視台

作品簡介

「練習生衝一波」是由主持人擔任志工練習生的角色,每集前往不同的公益社福團體進行志工服務的實境節目。透過深度的參與、實作、觀察與對話,期能讓青少年族群在每一趟「生命影響生命」的旅程中,看見各類弱勢族群的真實現況、心境與需求,並從中理解到相互尊重、彼此包容與無私奉獻的力量與價值。

節目資訊
社會教育
青春成長,社會議題,環境生態
已發行
2022
已完成
青春
高嘉鴻
高嘉鴻
主持人(志工練習生)取得共識,別再管腳本了,一切就依據現場狀況去做最自然的互動反應吧!然而,一路跟著未知的現場狀況走,除了得考驗導演的臨場反應與判斷力,更考驗著兩機作業的分工與默契,而長時間緊盯現場,絲毫不敢鬆懈的未知與焦慮感,更是異常耗費體力與心力呢!所以…拍攝時壓力肯定很大吧!?老實說,精神雖緊繃,心情卻很愉悅,因為拍攝的這兩天,我們也像融入了整個服務團隊中,共同實現了傳遞歡樂給長輩的那份成就感;而高中生投入志工服務的高度熱忱,以及榮家長輩回饋的滿滿熱情,更讓從旁紀錄的我們,分分秒秒都感到熱血呢!我們也期待,這集內容不光能展現志工服務的價值,也能適時提醒大家多去關心、陪伴自己家中的長輩,相信只要你付諸行動,在逐漸老去的父母臉上,你也一定能看到如同榮家長輩那般的燦爛笑容喔!
版權交易
獲獎紀錄
2020 美國紐約電視節 (New York Festivals World's Best TV and Films)
2021 美國紐約電視節 (New York Festivals World's Best TV and Films)
2021 烏克蘭國際兒童影展(DYTIATKO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Media Festival)
2021 亞洲電視獎(Asian Television Award)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客家電視台

作品 22
專頁成員 4

成立於2003年7⽉1⽇的客家電視台,正肩負了此—為台灣客家,乃⾄世界客家發聲的᯿責⼤任作為全球第⼀個專屬客家,全程使⽤客語發⾳的電視頻道,客家電視台以全⽅位的⾓度24⼩時關注客家⽂化及語⾔,透過精⼼製作的各類節⽬:戲劇戲曲,兒童青少年,生活資訊,⾳樂綜藝,⼈⽂紀錄與新聞雜誌類,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充滿愛與活⼒的客家⽂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客家電視台
職稱 / 研究企劃
聯繫電話 / 02-26302040
聯繫 email / hakkatv2015@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