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 歷史/時代 職場

稻盛和夫的商聖之路

2015
實體與數位同步

稻盛和夫年幼罹患結核病瀕死,運用『心相』奧秘存活下來;27歲初次創立公司即面對半數員工的出走潮、44歲公司在美國股票上市、65歲出家、78歲在日相三顧茅廬下接任日本航空ceo,並奇蹟般在一年內重振日航的傳奇故事。

作者 / 王紫蘆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大喜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王紫蘆

作品簡介

台灣第一本稻盛和夫傳記小說、 獨家揭露稻盛和夫如何應用佛法打造出兩家世界五百強企業, 亞洲版的《當和尚遇到鑽石》。   稻盛和夫,印刷廠之子,十二歲差點死於結核病,那次的瀕死經驗,讓他開始接觸佛法,而後每當遇到困境時都想辦法以佛陀的智慧來解決問題。   上高中時就賣紙袋幫助家計,包下日本鹿耳島地區的全部紙袋,讓將倒閉的工廠轉虧為盈。大學畢業後四年即成立「京都陶瓷」公司,在2001年的全球銷售額達102億美元。   在創業初期,有將近一半的員工以離職相逼要求調薪,眼看公司即將不保,他用佛法中的「同體心」去感受員工的苦並「真誠」的打動他們;最後,沒有任何一位員工離職,他們一起創造了世界的五百大企業-京都陶瓷。   65歲退休後,他在京都圓福寺出家修行,在78歲時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建日航的領導者,隔年日航利潤達到16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稻盛和夫在日本被譽為「商聖」(與松下幸之助齊名),強調「企業是為了給員工帶來幸福」,善巧地用佛法來經營企業。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傳記,歷史/時代,職場
2015
實體與數位同步
ISBN978-986-91987-9-0
不分年齡
是,關於日本
王紫蘆
喜愛寫作,父執輩三代經商,從小耳濡目染許多企業經營的觀念,文筆溫潤柔和。十五年國語文教學老師、扶輪社特聘講師、救國團講師,2019年《兩岸青年交流使者》、2019年散文首獎、2003年世界大學小姐
大喜文化有限公司
256
130000
2015年金石堂網路書店銷售總排行第60名、2015年11月博客來商業類新書第23名、2016年簽約授權中國大陸北京現代出版社發行簡體中文、2019年簽約授權北京愛音斯坦有聲書公司;台灣北部各大讀書會指定用書、作者受邀漢聲廣播電台及各大網路電台專訪。
名人推薦:
王建亞 諾基亞大中國區總裁
  林蒼生 統一企業集團 前總裁
  林琦敏 全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莊慧鈞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顧問
  黃書瑋 台北市艋舺龍山寺副董事長
  陳義雄 震旦行股份有限公司 前總經理
  陳聲漢 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長
  鄭振煌 教授 中華維鬘學會 名譽理事長
跨域改編
動畫,電影,漫畫
獲獎紀錄
2015 稻盛和夫的商聖之路 新書發表會 舉辦於 板橋龍山寺文化廣場
進階資訊
簡體
其他
授權《北京愛音斯坦有聲書公司》發行全球有聲書

版權聯繫

王紫蘆

作品 2
專頁成員 1

兩岸青年作家,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皆有書籍出版上架(繁體字、簡體字)。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賈伯斯的蘋果禪》新書發佈會。中國大陸《噹噹網》2021、2022年新書暢銷榜(外國傳記類、商業類)第2名、第38名。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王紫蘆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