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 商戰 勵志

賈伯斯的蘋果禪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美國蘋果公司創辦人史蒂夫・保羅・賈伯斯最不為外人所知的內在修煉及成長故事,並結合外界難以窺探的十九歲禪修生涯,以及與禪師互動的點滴;從五歲得知自己養子身份是被拋棄的那一刻,就注定他一生追求的與眾不同⋯

作者 / 王紫蘆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大喜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王紫蘆

作品簡介

蘋果公司、皮克斯這二個品牌都是不同領域的頂尖企業,而它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創辦人-賈伯斯」。   賈伯斯的同事曾經說過,在決定下一款產品時,他會先靜坐一段時間,並在睜開眼睛瞬間,用直覺去做決定。   熱衷禪修的他甚至一度想去日本京都的永平寺出家,但乙川弘文禪師那時對他說:「並非只有出家才是修行」,才打消念頭並把佛法運用在企業決策與人生規劃。   如同他在史丹佛演講時所說的:「去追隨你的真心與直覺,它們常常最知道你想做什麼。」   賈伯斯認為修行是自己的事,所以媒體採訪時,他往往避談此事,但我們能從他舉辦佛教婚禮、在蘋果推行靜坐課程……的蛛絲馬跡去瞭解他對於禪修的認真。   源頭都要回到年幼被拋棄的那段陰影,他從小就不斷地問自己是誰,也讓他在19歲時踏上前往尋找解答的印度之旅……   本書將從賈伯斯最隱密也最少提及的青年生活開始,一步步抽絲剝繭,從他與佛教的初步接觸到與禪師的對談及人生的思考,讓我們補起缺掉的那塊屬於信仰的拼圖。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傳記,商戰,勵志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5416-5-7
不分年齡
是,關於歐美
王紫蘆
喜愛寫作,父執輩三代經商,從小耳濡目染許多企業經營的觀念,文筆溫潤柔和。十五年國語文教學老師、國際扶輪社特聘講師、救國團學習中心講師,2019年《兩岸青年交流使者》、2019年大陸散文徵文比賽首獎、2003年世界大學小姐(國內)決選者、兩岸皆有書籍出版。
大喜文化有限公司
319
110000
2021年簽約授權中國大陸山東文藝出版社發行簡體中文版、2019年簽約授權北京愛音斯坦有聲書公司;台灣北部各大讀書會指定用書、作者受邀漢聲廣播電台及各大網路電台專訪。
名人專文推薦
林蒼生 前統一集團總裁
洪啟嵩 國際禪學大師
跨域改編
電影,漫畫,動畫
獲獎紀錄
2018 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 賈伯斯的蘋果禪
進階資訊
簡體
其他
2020年簽約授權《北京愛音斯坦有聲書公司》上架發行全球有聲書

版權聯繫

王紫蘆

作品 2
專頁成員 1

兩岸青年作家,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皆有書籍出版上架(繁體字、簡體字)。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賈伯斯的蘋果禪》新書發佈會。中國大陸《噹噹網》2021、2022年新書暢銷榜(外國傳記類、商業類)第2名、第38名。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王紫蘆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