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愛情 青春校園 家庭

餘溫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罹患白化症的卓音菲,小時候與金魚化身的紀宸光相遇。藉由他的陪伴,走出身為白子的自卑陰影。雙方失聯後,再度遇見外貌與其極度相似的反社會人格青年。說服他不要因為對哥哥生命的虧欠,而放棄自我身分。

作者 / 凝微
譯者 /
繪者 / +1
出版單位 / 長鴻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探討身患特殊疾病的自我信心建立,並藉由描寫失智症及親情勒索,呈現黑暗情緒對人物的人生影響,並使之與悲傷共處,最終獲得療癒成長。 國中的暑假,音菲家裡養的金魚變成了人。藉由金魚的陪伴與開導,化解和周遭正常小孩的尷尬,與罹患白化症的自卑心結。當暑假結束時,音菲才了解他並不是金魚,而是一個逃家的男孩「紀宸光」。兩人約了下次見面,但最後紀宸光卻沒有赴約,就此失聯。 多年後,音菲上大學,遇見反社會人格系草溫佐言。外貌與紀宸光相似,但個性不同。溫佐言在人前是「溫暖王子」,只有撞見他真面目的音菲才知道他扭曲偏執,心機極重。溫佐言一直要她忘了紀宸光,但她意外得知,溫佐言和紀宸光是不同姓氏的兄弟,且紀宸光已經在多年前死於一場車禍。 精神不穩的溫佐言,讓父親終於說出真相:在她眼前的「溫佐言」,就是當年的「紀宸光」,死去的是紀宸光的哥哥「溫佐言」。只是因為溺愛哥哥的母親不接受事實,紀宸光才放棄身分,改名為「溫佐言」,用溫佐言的個性和外貌度過剩下的人生。 音菲得知真相後,陪伴「溫佐言」找回自我,解救他必須一輩子扮演另一個人的悲慘人生。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浪漫愛情,青春校園,家庭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5043476
不分年齡
凝微
90後美女作家,文字透明細膩,角色鮮明、筆觸幽默。曾入圍尖端、POPO原創等大型小說比賽,並與日本大廠戀愛遊戲「美男戰國」合作撰寫劇本,也曾為台灣遊戲「甜點王子」撰寫主線劇情。《薔薇鄰人》在POPO創下全榜第一的紀錄,為各大網書十名內排行榜常客。現職遊戲企劃,微電影、廣播劇腳本皆有涉獵。
+1
長鴻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352
13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