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少男少女 青春校園 家庭

行星燦爛的時候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在升學夾縫中搶奪讀書之外一丁點的時間,為了不落單,他加入其他同學打棒球、頑皮搗蛋,考上建中、台大。翁禎翊責問自己,什麼是生命最害怕的一刻,是闖入捷運閘門被抓到當下,連求饒都說不出口。這就是他當上司法官的原因,去理解那些不被了解的人。

作者 / 翁禎翊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這是翁禎翊的青春書寫,他寫生命中相遇的每一個人,在七歲的午後一同被迫關在〈Dog House〉的愛畫畫的女孩,讓他決定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每一個人;與懷抱棒球夢的兒時玩伴,一起用熱情、天真和妄想,企圖遮蔽現實世界的殘酷;鼓起勇氣的示弱原來也可得到善良的理解,那是〈初戀〉女孩給他的震撼,也是他收到最溫柔與實際的支持。 在十二到二十四歲間,有太多事情都被排在棒球前面,在升學夾縫中求生存,搶奪讀書之外一丁點的時間,不想自己成為地球上遙不可及孤獨的人,決定加入其他男生們那不怕雷劈天打、整天真心話又大冒險的生活。 他責問自己什麼是生命最害怕的一刻,是闖入捷運閘門被抓到當下,連求饒都擠不出口。這卻也是他想成為司法官的原因,去理解那些不被了解的人。 他也描繪過分善良,又事事尊重自己的母親;陪伴他練習開車的父親,以及熱愛小熊維尼的妹妹,還有那些來教他學會愛,等他學會就離開的情人。

出版資訊
散文
偶像/少男少女,青春校園,家庭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503230
不分年齡
翁禎翊
1995年生,台大法律系輔修日文系、台大法研所畢業,現於司法官受訓。告訴自己要安靜寫點東西,記得快樂或傷心的事。喜歡海、煙火還有拉拉熊。覺得愛不是只有一種形式,遺憾與美麗往往是一體兩面的同義詞。
合著有《慢行高雄》,作品入選九歌108年度散文選。曾獲余光中散文獎、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
Instagram:jhenyi.weng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240
87059
出版半年即銷售三千本
新生代最受矚目年輕作家,下一部創作計畫為書寫法律人的各種樣貌、司法界生態
跨域改編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6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