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勵志 運動

長跑少年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雖然才十四歲,就讀高中一年級的跳級生,患有憂鬱症,卻在遇到長跑健將邱品華後認識了田徑隊,每個人跑步都有各自的理由,他也開始找到支持自己的力量堅持跑步,相信只要跑下去,終有一天不必在走進心理診所。

作者 / 張英珉
譯者 /
繪者 / 吳嘉鴻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你要跑去哪裡?」 「前面。」 「前面哪裡?」 「出發的地方。」 事實上,環島慢跑不需要多快的腳力,只需要一直向前跑,然而,這也是最難的事。 我是跳級生,雖然才十四歲,就讀高中一年級,對跳級生來說,身旁的每一個座位都像孤島,我年紀比較小,身材也更矮小一些。而且我有青少年憂鬱症,沒有吃藥,我晚上無法睡覺,我會很生氣,用力甩門,抓著棉被哀號著,沒人能體會我的痛苦。 「嘿,不如來跑步吧。」邱品華的出現,是我人生的驚嘆號。她是田徑隊的長跑健將,我開始常常和他們一起練習,大家都各自有跑步的理由,去支撐自己繼續跑下去,恆惠曾是小偷,秀荷家只有七坪大,品華的媽媽因癌症自殺過世,為了幫助爸爸,用跑步賺錢……跑步讓我認識了這群有趣的人,我正開始發生了變化。 暑假正式放假那天,我決定環島。我開始從台北往下跑,路上會經過學校,跑過心理診所,診所還沒開,我心底知道,我有預感,只要跑下去,有一天我將不會再走進來。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勵志,運動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500758
青少年(6-12歲)
張英珉
台灣藝術大學應媒所畢業,文學作品曾入選九歌童話選、散文選、小說選。影視作品《喀噠大作戰》曾入圍金鐘獎電視電影類劇本獎,入圍亞洲影視節最佳電視電影獎。但任何履歷都不如當兩個小孩的爸爸,因為這真是一場搏命演出。
吳嘉鴻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208
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