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成長 家庭

起點

未發行
前製階段

本劇時空背景設定於西元1996到西元2010年的台灣鄉鎮,那時正是台灣婦產科面臨少子化衝擊的慘澹年代。透過這個故事,除了見到診所面臨轉型、新舊傳統現代的傳承和扞格外,也有醫護人員的視病猶親與尊重生命的態度。

導演 /
編劇 / 吳思惠
製作人 / 郭建宏

作品簡介

本劇將尋求不同於現代都市,以城郊人文景觀、人情味濃厚的診所為戲劇主景,設定出「在地診所」,營造出溫暖親切的氛圍,強調情感、強調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善良,並以溫情代替悲情;也將採「情感主觀」的表述來描寫各線主角們的喜悲和壓力,探討婦產科案件當事人、親友和醫療團隊的心理狀態、價值觀,來凸顯本影集與其他影集不同的特殊性,因此本戲劇中各環節無論是性別文化、家庭親情、醫病關係等現象的表現,都會以樸素內斂不外放的寫實情懷來予以調和。期盼能在清新不過重的寫實主義風格基調下,營造出婦產科反映的社會面貌。 情節比重上,婦產科患者個案故事是為重要串場,篇幅比例不多但畫龍點睛,他們身上發生的事,將提供醫療團隊反思、情感激盪和成長機會,才是本劇訴求的大方向。此外,職場上的感動、倫理、智慧則貫穿全劇,共同反映出婦產科在時代裡的真實樣態。 當熱情菜鳥護理師,對上謹慎老成的謢理長;當光怪陸離的患者,對上理性、感性兼俱的醫療團隊;兩造之間有趣對立與互動,都建立在「愛」和「尊重生命」的基礎上,開展成一部美好動人、情感細膩的好戲。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6-10 集
劇情,成長,家庭
未發行
前製階段
女性
吳思惠
郭建宏
60
10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映畫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4
專頁成員 1

『映畫製作』創立於1986年,成立之初推出「黃金劇場」,收視與業績扶搖直上,紮下了穩固的根基。 在戲劇、節目等製作皆膾炙人口、屢創佳績,並獲得金鐘獎的肯定。 在經營方針上,初期以戲劇、綜藝節目及廣告業務拓展為主,中期以開發經紀代理事業、健全藝人經紀制度,並延伸到有線電視、內地等多媒體管道。 長程目標則邁向全面性整合行銷的理念,以嶄新的經營佈局、多元化節目製作、展現全方位的資源整合,擘劃新世紀的發展藍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