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 社會議題/寫實 刑偵

台灣大案鑑識現場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鑑識到底是什麼?謝松善說,鑑識就是用科學和嫌犯鬥智,利用DNA及指紋鑑定、血源位置、型態學、現場模擬……像拼圖一樣,分析、拼湊所有事證片段,重建案件的經過,以印證嫌犯自白的真實性,證明其犯罪或還他清白。

作者 / 謝松善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華星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1980年,菜鳥員警謝松善午休時間輪值時,接起一通電話──林義雄家滅門血案,翻轉出他的鑑識人生。三度赴美進修,師承李昌鈺博士,從基層技佐一路做到刑事鑑識中心主任,臺灣近30年來的重大案件,他幾乎無役不與。 今日判死、明日判生,大案成了全民公審 明明是「吳銘漢夫妻命案」,為何變成人權團體大力搶救的「蘇建和案」?只用一根棉棒就可解決的問題,卻纏訟20年。 紛擾司法界20年、軍人奸殺女童的江國慶案,竟因鑑識人員違反檢查基本動作,兩位嫌犯最後都被判無罪。 真凶到底是誰?謝松善親自還原犯罪現場。 鑒識,用科學與嫌犯鬥智 如果沒有屍體,要如何證明嫌犯殺人?民國90年的無屍兇殺案,鑑識人員利用血跡滲透,合理懷疑就算沒死也可能重傷。 1997年震驚全台的白曉燕綁架案,兇手陳進興逃亡途中犯下方保芳三屍命案,垃圾桶中遺留的彈殼,成為有力證物。 證據要如何說話?被判無罪的人一定無辜嗎? 臺灣最權威鑑識專家謝松善,帶你解讀犯罪現場。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推理,社會議題/寫實,刑偵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9469-5-7
不分年齡
謝松善
自警官學校畢業後,整整33年,都在鑑識領域努力。為了提升台灣鑑識專業,曾三度出國進修,師承鑑識大師李昌鈺博士。這位退休的鑑識老探長要利用三十餘年來的經驗,對未來的偵查與鑑識工作提出建言,繼續盡社會責任。
華星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352
97454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華星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17
專頁成員 2

華星娛樂業務以職人經紀為主,包括導演、編劇、作家和漫畫家等,致力於出版品 IP 影視授權及職人個人品牌經營等。除了台灣原創 IP 建立與推廣,更透過各方人才資源整合,積極策畫投資影視前期作品孵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薛美文
職稱 / 影視企劃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