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 歷史/時代 社會議題/寫實

西瀛勝境:那群在二二八事件抗爭的澎湖青年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一段真實存在卻被刻意抹去的歷史,趙文邦與身邊的熱血青年從參與二戰保衛鄉土到面對國民政府高壓統治下引爆抗爭、追求民主自治,堅持保境安民的信念,以行動阻擋高雄大屠殺,是國人未曾見聞二二八事件中的澎湖視角。

作者 / 鳴鏑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在地青年作家取材地方文獻、耆老口述歷史以及自身家族故事,獲得國藝會創作補助,尋回轉型正義工程中被遺落的重要拼圖,以家族史折射澎湖這座島嶼的前世今生,撰寫出一部根據澎湖二二八史實書寫的專著小說。 過去在歷史紀錄上,澎湖人被認為「沒有參與二二八事件」,甚至因此由國民政府設立了「西瀛勝境碑」,以茲表揚。它被視為澎湖人「乖巧」的證據,卻更是歷史修正主義的極致。 在親伯公趙文邦的經歷、菊島耆老的口耳相傳、有限的歷史文獻中,作者得以窺見有別於統治者認知脈絡下的文本,決意用筆記錄下來,不讓這些親友的奮鬥隨著時代演變而被遺忘。 本書為台灣歷史提供鮮為人知的另一觀點,呈現庶民記憶中政權更迭、動盪年代的真實面貌。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傳記,歷史/時代,社會議題/寫實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268246
不分年齡
鳴鏑
澎湖人,1992年生。2010年起社會議題、公共政策等投書文章刊載於多家平面、電子媒體。自2015年3月起擔任天下雜誌獨立評論專欄作家。2018年出版首本文學小說《十字路口》。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00
95277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