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來自清水的孩子1-4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軟弱的書呆子蔡焜霖,因書入獄十年甚至失去其父,出獄後他用一生來成為一個勇敢的人,努力為台灣爭取正義。

作者 / 游珮芸,周見信
出版單位 /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本書的主人翁蔡焜霖誕生在1930年日本統治下的台灣,一個曾經被日本統治50年、被蔣介石與其子執行38年戒嚴、如今有全民直選總統,然而仍受中國併吞威脅的島嶼。個性害羞、軟弱的他,在童謠和圖畫書的陪伴下無憂地成長。 20歲的時候,因為曾經參與高中老師主持的讀書會讓他被捕,於冷戰背景下新政府的白色恐怖政策中,渡過了十年集中營生活 。出獄後,焜霖方知父親因為受到他入獄的打擊而輕生,也追到從幼稚園就暗戀的女孩共渡一生。他決定,追回逝去的十年,並且成為一個勇敢的人。然而,童年成為教育家的夢想因為有過案底,而成了不可能的事,只能寄心於文化事業。退休後,他發現了綠島同期摰友被改判死刑的真相,爾後付出餘生所有時間,為過去平反和投入人權教育。90歲的他仍然有著童年的那顆赤子之心,總是像綠姆指的主人翁一樣以溫和的方式帶來希望與和平。 本書從平凡的小人物故事,窺看台灣近代史,展現小人物對大時代的無法控制,又突顯人物的恆毅。四種畫風與技法,靈巧地再現四個截然不同的時代。

漫畫資訊
頁漫
歷史
已發行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0697339
長篇
成人(18歲以上)
游珮芸,周見信
游珮芸(腳本)
台大外文系畢業、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目前任教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致力於兒童文學.文化的研究與教學,並從事兒童文學相關的策展、出版企畫、創作、翻譯與評論。 
 
周見信(漫畫)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現就讀於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班。在圖像創作、美術教育與兒童文學之間遊走。已出版多本童書、並有國外譯本。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已授出法文、日文、阿拉伯文、德文版權,英文、韓文洽談中,中文版已再刷
曾與拍謝少年合作MV《時代看顧正義的人》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遊戲,動畫
獲獎紀錄
2021 金鼎獎
2021 台北書展大獎
2021 金漫獎
2021 國際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
進階資訊
法文,日文,其他
阿拉伯文、德文,英文韓文洽談中
其他
MV

版權聯繫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慢工文化創立於2013年,專注出版關於現實與人性描寫的圖像小說。以「多元性」及「對真實的探索」作為出版核心,集結東亞及東南亞各國創作者,尋找屬於亞洲的圖像敘事風格,並帶來有在地感的作品。「新浪潮」系列出版紀實類作品、「新世界」系列出版近未來、科幻作品。

版權擁有年限 / 2028
職稱 / 總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