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 歷史/時代 LGBTQ

阿媽的女朋友:彩虹熟女的多彩青春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第一次揭露的台灣熟齡女同志的戀愛與生命歷史,他們當年活得比想像中更恣意、更精彩!

作者 / 9789865549121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從未知曉的熟齡女同志的生命故事 同志平權運動興起後,更多同志被社會看見,五十五歲以上年長資深同志身影卻仍罕見,上個世代的同志面對昔日更困難的處境,他們經歷過什麼?面對什麼難題?又如何在社會歧視下,找到各自的生命出路? 現代的年輕人對老年同志普遍存在一種刻板印象,覺得老年同志生不逢時,無福享受同志運動帶來的解放;或是,老年同志大多活在社會的保守氛圍下,過得孤單與蒼白,因此慶幸自己活在日益同志友善的社會中。但本書裡老拉的故事將讓人完全翻轉這樣的刻板印象,她們當年活得更恣意、更精彩! 以往被歧視被封閉的身影,透過訪談的方式呈現出來,了解前人走過的歲月,讓被壓迫的歷史不再發生,也能讓年輕一代及社會大眾了解,上一代甚至更早期的女同志她們的生命是如何活下來、經歷過什麼樣的歷程。透過親身訪談的口述故事,每一段生命真實呈現,而不只是理念與口號,更加令人感動。

出版資訊
散文
傳記,歷史/時代,LGBTQ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5549121
不分年齡
9789865549121
成立於一九九八年六月,關注台灣同志平權運動,致力改善LGBTQ+同志處境,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全國性同志機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年同志小組口述歷史訪談團隊熱線老同小組於二〇〇五年開始運作,關注同志老年及同志生老病死議題。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312
115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
進階資訊
日文

版權聯繫

大塊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由出版人郝明義先生創辦於1996年,旗下擁有大辣出版、網路與書、image3 等品牌。每年出版80至100種書,出版領域除了涵括文學與非文學多重領域之外,尤其在圖像語言的領域長期耕耘各種不同門類的出版品,不但出版幾米、蔡志忠、鄭問、小莊、川貝母、徐至弘、阿尼默等作品豐富的作品,得到讀者熱切的回應,更把這些作家的出版品推廣到國際市場,以及銷售影視版權、周邊產品的能力與經驗。

版權擁有年限 / 2030
版權聯絡人 / 潘怡青
職稱 / 版權部經理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