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 勵志 運動

火眼金睛與0.4秒的判斷:中華職棒鐵面裁判蘇建文的三千站場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蘇建文說:「我們不是主角,沒有噓聲就是一個好的比賽、好的裁判。」 輕描淡寫,卻一語道盡全天下裁判的內心獨白。 從喊PLAY BALL開始,究竟是什麼樣的「熱忱」讓他堅持下去? 本書完整揭露職棒裁判最真實的心聲與甘苦的心路歷程,如何活出0.4秒判斷下的精采裁判人生!

作者 / 蘇建文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春光出版

作品簡介

亞洲「現役唯一」執法超過三千場職棒裁判,中華職棒例行賽、主審、總冠軍賽站場數皆臺灣史上第一人,您不知道的臺灣之光──蘇建文 王貞治盛讚蘇建文:「如果主審都能有像他這樣果斷的判決,相信能得到每個人的認可。」 1991年 , 在妻子鼓勵下決定參加面試,在當時日籍裁判柏木敏夫點出 「非科班出身者仍可透過訓練成為優秀裁判」的一言襄助, 從此走上職棒裁判之路。 執法至今,一晃眼三十年過去,看盡了職棒的是非風雨,也嘗盡了酸甜苦辣── 當親情被工作拉扯時, 當比賽場上誤判發生時, 當簽賭案爆發時, 一而再再而三的身心都被一顆圓圓的棒球重擊下, 蘇建文說:「我們不是主角,沒有噓聲就是一個好的比賽、好的裁判。」 輕描淡寫,卻一語道盡全天下裁判的內心獨白。 從喊PLAY BALL開始,究竟是什麼樣的「熱忱」讓他堅持下去? 本書完整揭露職棒裁判最真實的心聲與甘苦的心路歷程,如何活出0.4秒判斷下的精采裁判人生!

出版資訊
紀實文學
傳記,勵志,運動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5543884
9789865543907
不分年齡
蘇建文
亞洲「現役唯一」執法超過三千場職棒裁判
★臺灣唯一受過日美職棒訓練裁判
★第一位執法超過三千場中職裁判
★第一位服役超過三十年現役裁判
國際賽執法經驗豐富,判斷果決、執法嚴謹,深受國際肯定。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春光出版
256
43522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