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

蛻變

2013
舊作重製

一天早晨,葛里戈醒來變成蟲,把父母、妹妹和經理嚇壞了,父親用蘋果痛擊,使他受重傷,家裡招租的房客看到他之後打算搬家,家人也想趕他出門。終於,葛里戈帶著滿心的感動和愛,呼出最後一口氣而死去。

製作團隊 / 當代傳奇劇場

作品簡介

前衛跨界的多媒體劇場,改編自捷克知名作家卡夫卡的《蛻變》,應愛丁堡藝術節的邀請,於「科技與藝術」主題,委製首演於國王劇院。不僅是融合電子科技與表演藝術,更引領東方藝術傳承與創新的新思維。 「蛻變」翻轉傳統,讓戲曲藝術因科技而走向未來,真人影像互動,立體化的角色表演,360度感測戲劇情緒,在虛與實的無限旅程中進出、穿梭。 多媒體:以水墨表現夢境的多重視覺和舞台虛實變化。全劇為吳興國一人獨角戲,但影像中的芸芸眾生都是他心靈的投射。 音樂:為獨創,現場演奏,東西方樂器交響。時寧靜、時磅礡,人聲音色多層次交疊。 服裝、佈景、燈光:一體的裝置藝術。這是一場演員及戲曲的唱、作、念、打及舞蹈、電影的多才華展現,也是傳統與當代雲端科技和美術、服裝設計概念的高峰對話。

表演藝術資訊
沉浸式劇場
戲曲
2013
舊作重製
普遍級
單場觀眾人數<200人
改編
情節
當代傳奇劇場
找資金,跨域改編
表演藝術
獲獎紀錄
2013 愛丁堡藝術節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創造傳奇文化藝術有限公司

作品 2
專頁成員 4

創造傳奇有限公司以承接當代傳奇劇場的藝術品牌為主要營運業務,其內容轉譯、產業創新、資源開發、人才培育、技術結合、商品開發及社群服務為主軸,拓展在地及國際市場,為文化產業與藝術、科技、影視、美術與商品等等結合注入多元面向。

版權擁有年限 / 2063
版權聯絡人 / 吳貫璘
職稱 / 副總經理
聯繫電話 / 0915908933
聯繫 email / gogovspopo.tw@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