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政治 驚悚 靈異 社會議題/寫實

夜官巡場Iā-Kuan Sûn-Tiûnn

2022
實體出版

被遺棄的神夜官、遊蕩的孤魂野鬼、畸零殘缺的人們, 在打貓的魔幻鄉野裡共途, 在火燒庄的田洋和墓仔埔邊巡場。

作者 / 張嘉祥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 隨書附樂團「裝咖人Tsng-kha-lâng」《夜官巡場 Iā-Kuan Sûn-Tiûnn》專輯六首歌曲的QR code,與小說互文共鳴。 ★ 本書獲文化部青年創作獎勵,作者將童年記憶融合地方傳說和信仰,寫出故鄉民雄火燒庄與被遺棄的神、鬼、人、物的故事。 《夜官巡場Iā-Kuan Sûn-Tiûnn》是張嘉祥獲得文化部青年創作獎勵的首部小說,作者將童年記憶揉合地方野史與陰神信仰,夾雜二二八歷史事件,以生動鮮活的語言,譜寫出接地氣且具文學性,既魔幻又寫實的台灣鄉野奇談。 張嘉祥用混合華文、台語文的音樂與文字,讓被遺棄的生命和受難的靈魂,得以被看見並傳唱下去,也在看似虛幻的鄉野靈異故事中,使人反思生命的真實。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歷史/時代,政治,驚悚,靈異,社會議題/寫實
2022
實體出版
978-986-450-468-8
不分年齡
張嘉祥
1993年出生。嘉義民雄人,火燒庄張炳鴻之孫。現為「庄尾文化聲音工作室」負責人、台語獨立樂團「裝咖人Tsng-kha-lâng」團長、Podcast《台灣熱炒店》節目主持人。2021年出版《夜官巡場Iā-Kuan Sûn-Tiûnn》專輯,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240
77000
《夜官巡場 Iā-Kuan Sûn-Tiûnn》講唱會吸引破百人參與:https://blow.streetvoice.com/62320/
跨域改編
劇集,電影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