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喜劇 社會議題/寫實 家庭

那一天我們跟在雞屁股後面尋路

2022
實體出版

變成妹妹的弟弟、老邁的男同志攝影師、翻轉婆媳戰爭局面的苦情媳婦、被同性戀兒子附身的阿嬤、女體盛服務員與應召女,這些人物在看似喜劇的舞臺粉墨登場,上演一個又一個曲折離奇的情節,卻折射出女性、同志和跨性別者血淚斑斑的各種經驗,讓人笑並痛著。

作者 / 何玟珒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 臺灣新生代備受矚目的創作者,收錄臺南文學獎短篇小說優等作品〈那一天我們跟在雞屁股後面尋路〉、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短篇小說作品〈電梯上樓〉、林語堂文學獎作品〈一個男人的攝影史〉,並曾入選九歌年度文選。 黑色幽默系小說家何玟珒的九篇短篇小說,將故事包裹著懸疑誘人的糖衣,在做工細膩又輕鬆易讀的手法炮製下,渾然不覺蜜裡藏刀,直到疼痛見血,還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品嘗。比鬼故事更恐怖的是黑暗的人心,關於身體、性侵、虐戀等傷痛可能隨時在身邊發生。這是一本讀了戰慄卻痛快無比之作,是社會傷害中長出的惡之花。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黑色喜劇,社會議題/寫實,家庭
2022
實體出版
978-986-450-428-2
不分年齡
何玟珒
一九九八年出生於臺中,居於臺南府城,成功大學臺灣文學系雙主修歷史畢業。曾得過鳳凰樹文學獎、臺南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在文學獎比賽和CWT同人場焦慮地玩耍、寫字中。沒有辦法響叮噹的空空瓶子。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224
97858
跨域改編
劇集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