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戰爭 政治 浪漫愛情 勵志

燭光盛宴

2009
實體出版

★超越現今小說的書寫方式,魅力十足!透過三條敍述線索,緊密交織殊異時空,串繫三位當代女子的命運經緯。 ★一場說故事的盛宴,愛情的盛宴,歷史流離的盛宴,交織為朦朧的家國史詩。

作者 / 蔡素芬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一盒照片揭開一場歷史變動與個人命運的糾葛…… 富家千金白泊珍為了駕馭自己的人生,拋開父親替她所安排的一切,與摯友桂花一同加入前線護士的行列。烽火連天,一則從重慶捎來的信息意外牽繫她與軍官龐正的情緣,時局動亂,他們隨著軍團輾轉遷徙到台灣。 物資窘困的年代,龐正調至美國受訓,泊珍隻身毅然挑起生活重擔。父親經商的血液開始在她身上竄流,在百業待興的小島經商,間接承襲了衣缽。 台籍婦女菊子,在姊妹的介紹下進入泊珍的世界。主僕發展出一段跨越省籍的姊妹情誼,自此,歷史的變動交奏出個人的命運樂章,隱喻為一則朦朧的家國史詩…… 記錄這段歷史的書寫者,以生動的書寫與摯熱的情感,將自己寄寓於故事中,以燭光為引,訴說一場歷史的盛宴、愛情的盛宴、故事的盛宴。 蔡素芬沉潛十年,以大時代為經,個人情感為緯,為家國身分的流離點撥一道映照的燭光,在燭光之下,豐沛的閱讀經驗即將激起……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歷史/時代,戰爭,政治,浪漫愛情,勵志
2009
實體出版
978-957-444-627-8
不分年齡
是,關於中國
蔡素芬
淡江中文系畢業,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雙語言文化研究所進修。歷任《自由時報》撰述委員、自由副刊主編、影藝中心副主任,兼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等職。長篇小說《鹽田兒女》、《橄欖樹》、《姐妹書》,短篇小說集《台北車站》,編有《九十四年小說選》、《台灣文學30年菁英選:小說30家》及譯作數本。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聯合文學新人獎中篇推薦獎、聯合報文學獎長篇小說獎、中興文藝獎章等多項文學獎項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352
8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4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