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 歷史 日常

芭蕉的芽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進入臺北高校,就不用再剃光頭,而是可以留長髮的高校生了!」 「課業很重,日文、德文、英文是必修。」 「校園裡有座自由之鐘。芭蕉葉的校徽,是畫家鹽月桃甫設計。」 「聽說有學生覺得文藝社刊物《翔風》很無聊,就自己創辦雜誌⋯⋯」 1930年代,臺北高校為標榜自由、自治學風的臺灣唯一高等學校,一群熱愛創作的夥伴們,決定攜手合辦一本屬於自己的雜誌。

作者 / 左萱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1930年代,標榜自由、自治學風的臺灣唯一高等學校,七星寮宿舍搬進了一位學生。葉星橋,成功考取「窄門中的窄門」,懵懵懂懂帶著家人的期望,以醫師為志向,離家北上求學;室友南城雲太郎,學校知名的問題人物,放盪不羈、熱愛閲讀, 卻因蹺課太多面臨退學危機。性格背景截然不同的兩人成為好友。身處自由與知識的搖籃,滿懷青春的迷惘與憧憬。某一天,南城突然興致勃勃地對葉星橋説:「現在的《翔風》制式又死板,我們來做一本自己的雜誌吧⋯⋯」 漫畫家左萱深刻挖掘資料,以細緻獨特的筆觸,描繪臺北高校生豐富的社團活動與校外生活,刻畫了敝衣破帽,放浪青春的學生樣態,也重現了臺北高校最迷人美好的1930年代。

漫畫資訊
頁漫
校園,歷史,日常
已發行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196587
9789863196839
長篇
不分年齡
左萱
漫畫、插畫工作者。

2015年出版第一本長篇漫畫《神之鄉》獲日本國際漫畫賞銅賞,已售出日、法、越、義文版權,並授權改編電視劇,於2021年播映;2017年參與『漫畫植劇場』系列,繪製漫畫版《五味八珍的歲月》;代表台灣參加2017年法國安古蘭漫畫節與2017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 62
專頁成員 9

蓋亞文化成立於2001 年,致力挖掘並出版華文原創作品,同時譯介出版歐美、日本、韓國暢銷奇幻小說,並開拓非小說書系。旗下出版社包括輕小說品牌「魔豆文化」與圖文漫畫品牌「原動力文化」,另營運漫畫連載平台「GO 原漫基地」與「基地書店」實體書店,致力推廣台漫閱讀、發展國人原創小說與原創漫畫,以培養台灣創作新鮮力為宗旨,並與CCC編輯部合作出版發行《CCC創作集》等,且與影視經典作品植劇場合作改編漫畫。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怡靜
職稱 / 企劃
聯繫電話 / 02-2558-5438,38
聯繫 email / jean@gaeabooks.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