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劇情 家庭 歷史/時代

藍之夢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以南客六堆的「左堆」為創作題材,融合鄉土口傳和地方誌,暢敘養生送死的細膩日常,吃食堆疊出的生活記憶。

作者 / 陳凱琳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南國的客家庄, 庄外,是五月梅雨溪水暴漲難以通行的林邊溪; 庄內,是混著濃醇地域風景的記憶與生活。 拈香詛咒人生不公的少女、從新婚花轎上跳河的新娘、入不了祠歸不了宗的婦女、禁山、敬字人、童養媳、土角厝、醃菜脯、甜粄,以及超出文化傳承意義的藍衫⋯⋯ 十則短篇,單獨成章,又相互照映;寫百年來客家男女身負傳統枷鎖的生命故事;寫宗族祭祖、歲時儀式的寄託或質疑;寫產業與時代流轉下閩、客、番之間的交集和界線;也寫穿梭在巷弄中的堂號,養生送死的細膩日常,以及吃食堆疊出的生活記憶。 作者以南客六堆中的「左堆」為創作題材,融合鄉土口傳和地方誌,加上個人體悟與想像鋪衍成篇,在記錄在地語言及客庄習俗之餘,也暢敘一幕幕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社會議題/寫實,劇情,家庭,歷史/時代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陳凱琳
曾獲文化部青年創作獎勵、國家文藝基金會創作補助、屏東縣作家作品集、吳濁流文藝獎、後生文學獎、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中興湖文學獎等。著有短篇小說集《藍色海岸線》、紀實小說《曙光──來自極東秘境的手札》、客家小說集《藍之夢》。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256
8795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