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成長 家庭 愛情 歌舞

我們的年代—時候

未發行
原創劇本

墜落泳池昏迷的那一刻,四毛其實就醒了,四十年間的愛情、友情、背叛、謀殺到成長的痛與釋然沒放過任何人。

導演 / 曹瑞原
編劇 / 齊錫麟
製作人 / 曹瑞原

作品簡介

這是一個以“時間”為底蘊講述“人”的故事。 1963年9月, 一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學生, 上學途中遭遇車禍, 自此在病榻度過了餘生, 從1963年到2010年的47年間, 她的家人與朋友, 實實在在經歷了什麼? 而如果她有靈活的意識(或靈魂), 她又經受著什麼? 「時候」— 時間軸橫跨1976至2016年的故事, 涵蓋青春期的幫派與青澀、 面對感情的犧牲與守候、 藉由音樂來回憶與重現代表性民歌、 以歌舞表現手法探索與推進角色心境的流轉, 再鋪墊情懷的眷村情與思鄉愁, 而最終回到人在大時代下的成長與滄桑。 劇集將重建臺灣獨有的的眷村場景, 而不同過往的部分在於, 風格將是更混雜生活感的“非列管眷村”, 並透過民歌與流行經典歌曲, 以及精緻的舞蹈, 呈現更豐富詩意的情感及影像。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6-10 集
劇情,成長,家庭,愛情,歌舞
未發行
原創劇本
男性
曹瑞原
齊錫麟
曹瑞原
48
10
版權交易,找資金
獲獎紀錄
2023 台北金馬影展創投會議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