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懸疑 成長

懸命一線

未發行
劇本開發

山友阿德曾因山難截去腳趾和最愛的人,一日在300多公尺高的高樓洗窗工作時遇到大地震,夥伴們一一墜地身亡! 孤立無援的阿德等待著被救援,當他逐漸失去希望時,救援隊用四軸穿越機帶給他一條攀繩,他還沒有被放棄,阿德振作起精神,握住繩子告訴自己﹕還不是最後一刻!

導演 / 張榮吉
編劇 / 張英珉
製片 / 陳寶旭

作品簡介

★ 2017年 高雄市文化局 / 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 ★ 編劇張英珉的創作立意來自以下兩點信念: 1、敬不放棄的自己: 張英珉時常參加馬拉松活動,馬拉松對人類來說,是一種挑戰「自我極限」的運動,在面對「極限」之時,如何更加突破極限,突破自我懼怕與自我否定,是編劇在參與過程中體會到的人生課題。有次馬拉松前的睡夢中,他的左右小腿抽筋,當日又因為暈眩噁吐數回,跑的過程中,腦中不時浮現自我否定的念頭,「你不可能完成的!」「中斷吧,放棄吧!」儘管如此,他的雙腿仍沒有停下,沒有放棄的意志力帶他跑到終點,成為當次馬拉松最後一位回來的跑者,自我否定的念頭在越過終點線後瞬間消失,最後一位又怎麼樣?他發現沒有中途棄賽的自己原來這麼厲害。 2、人生唯一的對手是自己: 2007年,波嘉特納從101大樓上跳傘而下,這讓張英珉對這些大樓的想像有了不一樣的可能性,用建築物去思索它,便無法想到這一步,但是「若把摩天大樓想像成一座高山,有人受困其上卻又無法搜救時,該怎麼辦?」登上山完成一次登頂,就是一次的「高峰經驗」。 山就在那裡,沒有敵人,沒有對手,只要你訓練完畢,誰都可以登山上去,真正的對手,通常都是登山者自己,那驅動自己完成的動力到底是什麼──便是一種「克服自我」的成就感。

電影資訊
劇情長片
劇情,懸疑,成長
未發行
劇本開發
普遍級
張榮吉
張英珉
陳寶旭
演員(暫定):莫子儀、吳慷仁、劉冠廷、范少勳
找資金,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逆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4
專頁成員 1

逆光電影,成立於2011年,由資深媒體人、影視監製及演藝職人經紀人陳寶旭創立。 主力為影視作品製作發行與藝人、職人經紀事務。 具有媒體、經紀、影視製作的深厚基礎,並以紮實製作與行銷經驗,致力培植台灣新生代影視人才,讓台灣的影視文化內容,走向國際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職稱 / 策劃
聯繫電話 / (02)23256825
聯繫 email / atsunchen79@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