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舞蹈 少年 青年

奔跑吧!阿公

2021
完片

科學,不止是黑板上的方程式

導演 /
編劇 /
製片/製作人 / 羅亦娌、楊翔勳
版權擁有 / 客家電視台

作品簡介

「奔跑吧!阿公」是『台灣首創音樂科普動畫微電影』,將聲音與音樂相關的科普知識,濃縮在短短十分鐘的故事裡,以明快的劇情引導出科學原理,配搭原創音樂,讓觀眾感受到生活裡無處不在的「聲音與音樂」其實是最浪漫的「科學」。

動畫資訊
動畫短片
3D動畫
音樂舞蹈,少年,青年
已發行
2021
完片
普遍級
羅亦娌、楊翔勳
「奔跑吧!阿公」,是台灣首部以客語發聲的音樂科普動畫微電影,以心理學跟音樂為主架構,運用3D動畫,建構出一部有故事、有科學、有音樂的影片,讓觀眾感受到生活裡無處不在的「聲音與音樂」其實是最浪漫的「科學」。
我們希望學習不只著重在學科知識及技能上,若能以「跨領域」為精神,鼓勵年輕人參與音樂科普的探究,並能應用實踐在我們的生活裡,打破人文與科學的界線,在教育領域埋下革新的種子。
本片以心理學與音樂為主題,深度解析音樂中「低頻重拍」的設計,如何哄騙人類的大腦,讓我們不由自主地隨著音浪搖頭晃腦,提升我們的運動表現。尤其在跑步運動聽的音樂,其拍子若能與步伐一致,就會讓跑步更順暢。
本片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喜歡聽客家傳統小調的阿公,有一天心血來潮想挑戰路跑,於是孫子阿辰就運用編曲,將傳統小調變成電音舞曲。阿公聽著這電音舞曲來訓練跑步,腳步竟毫不費力地跟拍子同步,規律並有節奏的跑起來,疲累感也大大降低了。最終,阿公聽著阿辰的作品,提升運動表現,衝向終點!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客家電視台

作品 22
專頁成員 4

成立於2003年7⽉1⽇的客家電視台,正肩負了此—為台灣客家,乃⾄世界客家發聲的᯿責⼤任作為全球第⼀個專屬客家,全程使⽤客語發⾳的電視頻道,客家電視台以全⽅位的⾓度24⼩時關注客家⽂化及語⾔,透過精⼼製作的各類節⽬:戲劇戲曲,兒童青少年,生活資訊,⾳樂綜藝,⼈⽂紀錄與新聞雜誌類,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充滿愛與活⼒的客家⽂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客家電視台
職稱 / 研究企劃
聯繫電話 / 02-26302040
聯繫 email / hakkatv2015@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