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毛族 經典風

長年住在地底下的赤毛族,是一群光著腳又留有手毛腳毛的精靈,經由馬路上的洞跑到地面上,探索各種有趣的事物。光著腳代表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土地,留有腳毛代表保有與生俱來的特徵,藉此傳達愛護世界與做自己的理念。上次赤毛族來到地面上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時到地面上時認識了台灣原住民,因為都有愛護土地的想法,而成為好朋友,連每個赤毛族的名字也是原住名朋友取的呢。

創作者或團隊名稱 / U&S叔叔與妹妹
版權擁有 / 叔叔妹妹企業社

作品簡介

都市的街道上正在進行挖路工程,挖土機在路面挖出一個一個的洞,住在地底下的精靈”赤毛族”經由這些洞跑到地面上探險。一個小女孩發現了這7個小精靈赤毛族,覺得他們好迷你好有趣,好像看過他們。 赤毛族來到地面上覺得好新鮮,要求小女孩帶他們到處逛逛。 小女孩與赤毛族逛了好多地方,從都市到鄉村,有河流、有街道,也認識很多有趣的動物。 小女孩藉由赤毛族小小的視角裡,看事物的角度不同了,也產生了更多的想法。 這次來到桃園大溪,他們發現很多有趣的街屋建築,有不同的雕刻或裝飾在山牆上,都有不同的含意。如山牆上有屁股塞銅錢的貔貅,代表只進不出的意思,這戶人家可能就是做商業生意的。還有大溪美食豆干,大溪地標大溪橋等等,好像馬上到現場身歷其境 一下。 赤毛族很喜歡拍照,拉著小女孩一起自拍做紀念,從手機螢幕發現,小女孩不見了! 赤毛族一回頭看,原來小女孩掉進地洞裡了,赤毛族在地洞邊大喊小女孩的名字”Alice”! 之後,或許發生了另外一個故事...

圖像授權資訊
原創
2016
U&S叔叔與妹妹
同所大學畢業的學長與學妹以「U&S 叔叔與妹妹」名稱共同進行數位繪圖創作,兩人創造了一群光著腳並留有腳毛的精靈「赤毛族」,光著腳代表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土地,留有腳毛代表保有與生俱來的特徵。
溫國欣 負責人
已註冊商標
300
規劃以”⾚⽑族”品牌進⾏授權業務,參加上海、香港及東京授權展,以及韓國光州文創展,推廣品牌於其他地區業者。曾授權圖像予台北⼤稻埕街區地圖、台北市國際旅展活動授權、台灣年節商品授權、故宮博物院合作以及商品包裝授權等。品牌曾接受電視新聞及平⾯媒體報導品牌圖像極具特色,也深受各國觀光客喜愛,近期也以數位方式如NFT及AR擴增實境方式推廣角色形象。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找資金,經紀/代理,其他
聯名合作
漫畫,遊戲,動畫,未來內容,出版,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表演藝術
獲獎紀錄
2016 金點設計獎
2022 第八屆公共藝術獎
進階資訊
商品包裝圖像授權(食品及文具)

版權聯繫

叔叔妹妹企業社

作品 3
專頁成員 1

同所大學畢業的學長(叔叔)與學妹(妹妹)都熱愛繪畫與設計,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各種事物,在共同的創作理念與熱情下,以「U&S 叔叔與妹妹」名稱共同進行數位繪圖創作,成立"叔叔妹妹企業社"插畫設計工作室,設計開發地方文化元素的商品,主要業務為插畫設計及圖像授權,並進行地方街區導覽結合插畫教學,推廣美學教育。兩人創造了一群光著腳並留有腳毛的圖像精靈「赤毛族」,光著腳代表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土地,留有腳毛代表保有與生俱來的特徵,藉此傳達(愛護世界)與(做自己)的理念。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溫國欣
職稱 / 設計總監
聯繫電話 / 0987006538
聯繫 email / uands@chimoz.net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