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浪漫愛情 社會議題/寫實

15日的、17歲

2020
實體出版

106年8月7日,夏日依舊,不同的是,常瑾毓不再是無法抗拒命運的三十歲悲淒女人,而是天真甜美、無所畏懼的十七歲少女常笑。這是閻王給予的「獎勵」──重回十五日的最快樂時光,常瑾毓再見好姐妹張寧寧、擁抱已過世的母親,以及她的初戀……

作者 / 絢君
譯者 /
繪者 / 細流Xi Liu
出版單位 / 長鴻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三十歲的厭世OL和過勞的醫生墜入交疊在一起的美夢中,遊走在清醒的彌留之際,重新尋回自我的故事。 因遭受性侵而自殺的常瑾毓(原名:常笑)從陰間使者秋水口中得知自己得到重返17歲15天的機會,原以為依舊是了無希望的日子,她和失聯多年的初戀——祁望重逢,並在秋水的鼓勵下重拾失去的友情、擁抱逝去的母親、提起追求祁望的勇氣,當她漸漸拾起對生命的期待,15天便悄然落幕。15天的最後,秋水——三十歲的祁望告訴她,這15天不過是兩人一起做的美夢,夢醒無論如何都要堅強活下去。夢醒後她短暫失憶,在看見夢境最後祁望送她的花「秋水仙」,得知它的花語正是「無悔的青春」,她才想起兩人的共享夢,便匆忙上台北要去找祁望,等待她的卻是祁望因為過勞中風而昏迷不醒的畫面。故事最後常笑去了原本和祁望約定一起去的金針花海,突然接到了祁望的電話,得知他清醒了的消息,常笑便急匆匆地離開太麻里,並告訴當地農民,未來會帶著朋友(祁望)再來玩。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奇幻,浪漫愛情,社會議題/寫實
2020
實體出版
9789865044336
不分年齡
絢君
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在學中,尚在尋找自我的人。喜歡用故事堆積生活,用筆鋒揮灑歲月,喜歡貓,喜歡讀詩,喜歡新雨的味道。
夢想是在浪漫和實際下生活,深信某日能夠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細流Xi Liu
長鴻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304
13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