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 美食 日常

宮主甜點店

未發行
實體與數位同步

稱霸台灣黑社會的幫主忽然退出江湖,開起甜點店。幫主滿懷慈悲,取個雞蛋和牛奶還向雞跟牛下跪,這樣的甜點居然還異常美味?江湖人士聞風而來,甜點店內彷彿武林大會,這樣的甜點師傅是否搞錯了什麼? 明明想當花木蘭,卻總是被當花瓶的武器狂女警潛入這家問題甜點店,想探出幫主的秘密,卻在過程中參與了一次又一次,幫主對客人們進行的「甜點治療」。看著每個客人幸福的表情,她漸漸感覺到,這裡似乎才是她的歸宿。

作者 / 東默農、陳小雅
出版單位 / 尚未出版,預期以CCC連載、WEBTOON連載擇一後尋求出版社合作出版實體書籍

作品簡介

這是一部以素食甜點、人生選擇和黑道硬派風騷組成的搞笑漫畫。 一個天生適合當黑道老大的大哥大,放棄了他的組織,來開他心愛的素食甜點店;一個長得可愛俏麗,卻為了能天天摸到槍,甘願忍受性別歧視的女警;一個對老大死忠,堅持要小弟叫他老二的代理幫主;一個陪著老大來開店,全身心奉獻給大哥完全沒有自己想法的帥氣執事;還有更多更多,城市裡每個角落的人與故事。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而每個選擇背後,都是一個犧牲,也是一份承擔。我們為了美味,必須犧牲動物的生命;為了養家活口,有人犧牲了夢想,有人犧牲了健康,有人犧牲的尊嚴;為了愛情,可能犧牲了自己…… 犧牲是必要的嗎?不犧牲的人生,不切實際嗎?面對兩難,是要爭取雙贏,還是勇敢放手呢?這部作品想帶讀者一起探索各種各樣的課題,伴隨著老大,一同用他的蛋糕,加上一點「黑道的解方」,幫助每個客人獲得安慰與療癒。原來,那些肩上沉重的犧牲與傷口,也可以轉化成承擔與光芒。 我們希望讓讀者在這個過程中,獲得肯定自己的力量,願意去承擔起生命中,每一次無奈選擇的重量。

漫畫資訊
頁漫
搞笑,美食,日常
未發行
實體與數位同步
大長篇
青年(12-18歲)
是,關於日本,是,關於韓國,是,關於東南亞
東默農、陳小雅
編劇:東默農,全台最大編劇教學平台「東默農的編劇實戰教室」創辦人。曾出版漫畫作品《新港少女李樂》與小說式編劇教學《週末熱炒店的編劇課》。
原畫:陳小雅,職業漫畫家。2012年以《風中的黑籽菜-虎尾眷村前世》獲得金漫獎新人獎佳作出道。畫風清新、充滿人文色彩與土地關懷。代表作有電影同名漫畫《KANO》、《風中的黑籽菜》、《四個初夏的藍天》等。作品亦見於《未來兒童》、《未來少年》、《科學少年》等雜誌。
尚未出版,預期以CCC連載、WEBTOON連載擇一後尋求出版社合作出版實體書籍
編劇東默農獲獎經歷:
第一屆野草計劃Choco TV品牌合作獎。
第一屆中國好劇本百大編劇入圍。
第一屆新北市原創動漫劇本獎佳作。
第八屆台灣推理協會小說獎決選入圍。
第四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獎佳作。
第九屆青年才俊戲劇節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入圍,獲評審特別獎。

繪者陳小雅獲獎經歷:
2020 原創漫畫暨劇本創作競賽 漫畫劇本組 入圍
2016 新北市漫畫徵件競賽 首獎
2012 第三屆金漫獎新人獎 佳作
2012 放視大賞動畫類 金獎(負責:背景、劇本)
2012 全國技專電腦動畫競賽 優選(負責:背景、劇本)
2011 獲選100學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2011 4C數位創作競賽 劇本類 入圍
2009 全國第一屆本土生命繪本創作徵選 佳作
2009 國立編譯館Being Comic新秀賽 優勝(第2名)
2009 4C競賽主題漫畫類 潛力無限獎
2008 東立第九屆全國少女短漫賞 優勝(第1名)
2008 國立編譯館漫畫達人競賽 特優(第1名)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