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 劇情 其他

黑水

2015
實體出版

一則震驚社會的雙屍命案,一處幽暗的河邊角落,兩個不同世代女人的心路轉折。兩條看似毫無交集的平行線,何以最終出現死亡交叉?一步步接近案發現場,真相也在暗潮沉浮中的若隱若現。

作者 / 平路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公司

作品簡介

死亡,並非結束一切,而是釐清真相的開始! 一對富商和大學教授夫婦被發現雙雙陳屍在淡水河岸邊。夫妻倆生前常去的咖啡店前店長成了最大嫌疑人。她被控謀財害命,在痛下毒手後甚至盜領死者存款。檢方以其手段凶殘,且「謀財之切、殺意甚堅」,求處死刑。 凶殺案的加害者和其中一名被害者都是女性。她們原是兩個平凡的女人,各自浮沉在愛欲之間,無數的錯綜、糾結與懸疑;必然與偶然交錯下,三人的命運宛如輪盤上的小白球,在某個瞬間掉入一個死角,終局之前,哪些是還可以回頭的彎折點? 事件發生,在社會上引起風暴,它不是一個特例,不是一份社會檔案,她是我們身邊的少女,是浮沉在任何角落、缺乏愛的少女……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犯罪,劇情,其他
2015
實體出版
9789570846560
成人(18歲以上)
平路
本名路平。當代最卓越的作家之一:無論創作的技巧、文字的錘鍊、形式的多元、題材的縱深,都深具出入時空開疆拓土的成就。出生於臺灣高雄,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曾任中時晚報副刊主編、中國時報主筆、香港光華文化新聞中心主任,並曾在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與臺北藝術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任教。
聯經出版公司
256
67000
跨域改編
劇集,電影,漫畫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