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靈異

妖怪臺灣地圖:環島搜妖探奇錄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廣泛介紹臺灣各地發生的奇譚怪事、傳說軼聞,包含「妖怪」與「神怪」這兩類故事。

作者 / 何敬堯
譯者 /
繪者 / 小G瑋/想方子工作室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妖怪臺灣地圖》以縣市作為區隔,每個縣市至少挑選一個以上的景點來介紹,希望能理解各地傳說形成的文化脈絡。同時將「奇異」的傳說也納入考察的範圍,希望能更廣泛介紹臺灣各地發生的奇譚怪事、傳說軼聞。因此本書的搜奇範圍,事實上包含「妖怪」與「神怪」這兩類故事。另一方面,何敬堯也試圖追索臺灣妖怪文藝作品的脈絡,從文學、繪畫、電影、歌謠……等等面向去爬梳古往今來的妖怪創作。

出版資訊
圖文書
歷史/時代,靈異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53124
不分年齡
何敬堯
小說家,臺灣妖怪研究者。
臺中人,臺灣大學外文系、清華大學臺文所畢業。
創作主題包含奇幻、歷史、推理。
小G瑋/想方子工作室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304
100000
跨域改編
漫畫,動畫,遊戲,未來內容,其他
進階資訊
日文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