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懸疑

惡魔腳本

2006
實體出版

夏映晴是一個從小憧憬美夢的少女,她努力的想改變周遭的人事物,卻老是弄巧成拙。有一天,她意外發現了一本神秘的劇本,赫然看見裡頭有個角色跟自己的名字一模一樣,於是,她像著了魔似的默背著那個劇中人的台詞,模擬著劇中人的動作。 隔天,怪事陸續發生,她身邊一連串緊湊的事件竟與劇本的內容不謀而合。沒多久,她開始感到害怕,因為,劇本的內容根本不是她能控制的,她就像是被人操縱的傀儡一樣......

作者 / 烏奴奴、夏佩爾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夏映晴是一個從小憧憬美夢、喜歡編織未來的美少女,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淪於平凡,她努力的想改變周遭的人事物,卻老是弄巧成拙,她百般期待有朝一日成為明日之星,但始終不曾有任何幸運發生在她身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再過不久,她就要從大學的戲劇系畢業了,雖然參加了學校的劇團,在同學們的打壓下,也只能演一些不起眼的配角,然而,就在畢業公演的前夕,自己一個人偷偷躲在廢棄校舍排練的她,意外發現了一本神秘的劇本。 她好奇的翻開閱讀,赫然看見裡頭有個角色跟自己的名字一模一樣,於是,她像著了魔似的默背著那個劇中人的台詞,模擬著劇中人的動作,一遍又一遍,愈來愈流暢、愈來愈自然,彷彿她就是那個劇中人。 沒想到隔天,怪事陸續發生,她身邊一連串緊湊的事件竟與劇本的內容不謀而合,即使是再肥皂劇的情節,都完整忠實地在現實世界中上演,宛如魔法的遭遇,也讓她變得更加耀眼動人,甚至還讓一腳踏進了演藝圈,並與她心儀已久的偶像歌手譜出戀曲。 但沒多久,她開始感到害怕,因為劇本的內容根本不是她能控制的,而自己就像是被人操縱的傀儡一樣,她明白那並不是真的,只是一場寫實的夢境而已,這不是她要的幸福,所以,她決定設法逃開被這劇本控制的夢魘。 可是,就在她自以為成功逃離之時,才發現原來劇本並不只有一部,這齣戲似乎尚未演完,而只要還有人在演,她就無法真正獲得自由,這迫使她必須反過來,主動追查這神秘劇本的真相,她隱隱察覺,所有人物的命運,乍看之下高潮迭起,精彩絕倫,卻隱隱在朝悲劇的路線靠近…… 終於,她好不容易追蹤到一位不可思議的男子,從頭到尾,他都一直默默在監看這一切,看來,他就是這齣劇的編劇,他把人們當成了演員,把世界當成了舞台,希望邀請所有人欣賞他畢生的傑作……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奇幻,懸疑
2006
實體出版
不分年齡
烏奴奴、夏佩爾
烏奴奴&夏佩爾:全方位創作藝術家,電影及電視編劇、導演、製作人、作家。電影劇本【共犯】入選多項國際影展。執導短片獲丁台影像總首獎、金馬數位短片觀眾票選獎,電影【愛情大數據】入選韓國富川影展創投。出版多部小說作品,獲得許多文學獎與劇本獎肯定。
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304
121193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找資金
劇集,電影,遊戲,漫畫,動畫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烏夏數位文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X工作坊

作品 8
專頁成員 1

烏夏數位文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以累積多年的小說與編劇經驗為優勢,以文學與戲劇領域的資源人脈為基礎,打造台灣原創IP,挑戰各種類型片創作,包括恐怖懸疑、愛情喜劇、科幻等類型,亦在多項影展中得到迴響。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烏奴奴
職稱 / 作者、導演、編劇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