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職場 家庭

單行向北:336公里的單程票

2020
實體出版

任職於汽車製造廠的北漂青年蔡文玉,因為想獲得更好的福利,使盡渾身解數巴結上了公司裡最大的派系。沒想到,甜頭還沒嘗到,派系便在公司高層整頓下瓦解,蔡文玉不只夢碎,更從此跌進深淵之中。為了賺外快,蔡文玉在同事張胖的介紹下,去到禮儀社打工,進而認識老闆女兒曾子蕎,鬥嘴成了家常便飯。而在與老闆的相處之中,蔡文玉也重新思考起自己的人生。

作者 / 蔡大
譯者 /
繪者 / deme
出版單位 / 長鴻出版社

作品簡介

「因為想賺上更多的錢,所以選擇北漂。」本書藉由北漂者的角度,描寫所謂「出社會」後會遇到的難題,公司特有的派系文化、人情冷暖,還有那關乎人生未來的種種選擇。同時也透過北漂主角的經歷,以此探討「拚了命工作,是否真的值得?」這樣的一個艱難卻也有趣的議題。 他們是國內首屈一指造車廠的基層作業員,濕熱的工作環境、火花粉塵滿天飛、輪夜班、周末加班,全是常態。 體力活當然苦,認分的北漂青年阿玉卻不嫌棄,只為有朝一日轉正職,獲得更多的薪水、更好的福利,然而,他們這群簽約的期間工卻陷入主管們的派系鬥爭裡....站錯邊、被冷嘲熱諷、遭受誣陷,阿玉一點也不快樂,可他不能辭職,因為除了焊接,他什麼都不會;他也不敢回老家,白色謊言一再堆砌在母親面前,小時候想當頭家的雄心壯志全被殘酷的現實磨成了笑話。 為求有更多的收入,阿玉開始周末到禮儀社打工,老闆是昔日的黑道老大,辦法事竟也兼喬事,讓他剉到想逃。而老闆女兒曾子蕎的酸言損語,使她更加自卑怨天。直到遠在高雄旗津的母親倒下,阿玉再度繞回那個艱難的抉擇.....他,該回家嗎?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社會議題/寫實,職場,家庭
2020
實體出版
9789865045777
不分年齡
蔡大
對台灣在地文化題材觀察入微並善於刻畫,已出版《奉神》、《單行向北:336公里的單程票》等作,近期亦致力於創作以台灣社會、歷史為背景的的靈異奇幻作品。
deme
長鴻出版社
352
15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