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冒險

異人茶跡

2013
實體與數位同步

1865年臺灣,淡水開港數年,洋行紛紛設立、商船不絕於途,英商約翰陶德,熱愛冒險、勇於嘗試新事物;買辦李春生,精明幹練、由廈門渡海來臺尋找新契機,性格相異的兩人於臺灣相遇,攜手共創大稻埕風光的茶香歲月。這是獨屬於臺灣製茶職人的一段歷史,也是清代大稻埕製茶風華的一段再現。

作者 / 張季雅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1865年臺灣,淡水開港數年,洋行紛紛設立、商船不絕於途,這裡是移民者的新故鄉、充滿機會的自由之地、冒險者的天堂。 約翰陶德,喜愛冒險、時常與生番打交道的蘇格蘭籍商人。李春生,精明幹練、由廈門渡海來臺尋找新契機的買辦。性格迥異的兩位異鄉人在臺灣相遇,他們看上了臺灣北部的烏龍茶作為夢想的起點,只不過還須克服諸多困難才能邁向成功。 最初要面對的是茶農的不信任、官府刁難和福州茶商武夷紅茶的挑戰。 隨著事業的開展,又遇到尋找新茶田和說服茶農的問題,兩人依靠著知識和不懈的努力才終於獲得茶農的信任,成功推展了臺灣烏龍茶事業。緊接著,成為茶葉領頭羊的兩人也遭遇了各項考驗,試圖在各方商業勢力的窺視下穩住腳步。茶葉烘製方法、商品防偽、茶箱包裝等等,都是讓自己永保獨特、穩定品質的決勝關鍵。 然而,這些衝突也考驗著兩人的默契,個性迥異的陶德和春生也常發生理念衝突,但往往在信念交鋒後,彼此的情誼反而更加深厚。 這是獨屬於臺灣製茶職人的一段歷史,也是清代大稻埕製茶風華的一段再現。

漫畫資訊
頁漫
歷史,冒險
已發行
2013
實體與數位同步
長篇
不分年齡
是,關於歐美,是,關於香港
張季雅
來自於嘉義梅山的茶農之家。目前在台北從事漫畫及插畫等創作工作。2010年夏天開始在CCC創作集上刊載英商約翰陶德及華人買辦李春生的故事,刻畫臺灣福爾摩沙茶的發展史。

2022年異人茶跡系列全五集完結。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連載超過十年,累積許多讀者
*曾獲金漫獎漫畫新人獎、日本國際漫畫賞銅賞、多次入選中小學推薦讀物,並已出版泰文版、日文版(電子書)等
*授權跨域合作包括:文化走讀路線、桌上型解謎遊戲、城市解謎遊戲、PC game(合作討論中)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遊戲,節目,未來內容
進階資訊
其他,日文
遊戲

版權聯繫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 62
專頁成員 9

蓋亞文化成立於2001 年,致力挖掘並出版華文原創作品,同時譯介出版歐美、日本、韓國暢銷奇幻小說,並開拓非小說書系。旗下出版社包括輕小說品牌「魔豆文化」與圖文漫畫品牌「原動力文化」,另營運漫畫連載平台「GO 原漫基地」與「基地書店」實體書店,致力推廣台漫閱讀、發展國人原創小說與原創漫畫,以培養台灣創作新鮮力為宗旨,並與CCC編輯部合作出版發行《CCC創作集》等,且與影視經典作品植劇場合作改編漫畫。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怡靜
職稱 / 企劃
聯繫電話 / 02-2558-5438,38
聯繫 email / jean@gaeabooks.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