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生活 其他

客客客棧 : 啤劍闖世界

2021
完片

當客家遇見世界,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寫下什麼樣的精采故事呢?一起來看看吧!

導演 /
編劇 /
製片/製作人 / 阮慕箴
版權擁有 / 客家電視台

作品簡介

《客客客棧》第四季,我們要來聊聊「海外客家人」! 如同我們看到客家文化在臺灣的多元紛呈,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客家人,在他們的移居地,也都有各自不同的際遇和發展。這次我們以世界史的維度來觀看客家族群的歷史。

動畫資訊
動畫短片
2D動畫
歷史,生活,其他
已發行
2021
完片
不限分級
阮慕箴
本次節目企劃跳脫以往「臺灣客家」的範疇,一窺「世界客家」的豐富樣貌!
吉隆坡王竟然是客家人?萬金油跟客家認同有關?
雷鬼樂的誕生也少不了客家人!
藉由許多意想不到的歷史人物和事件,帶領觀眾一同探索這段客家邁向世界、在各地產生不同影響的故事。並在各集的結尾加入由主題所延伸的反思內容,包含族群認同、移民與種族問題,增加節目在教育端的深度,期待在這八集內容中以世界史更寬廣的面向,講述客家族群的故事。
在經過前三季介紹客家的歷史與文化、臺灣在地客家文化的內容之後,《客客客棧》第四季把視野拉得更遠一些,討論世界各地的海外客家人。希望透過不同的角度,以世界史的格局來重新認識這個源流複雜的群體。並藉由這些故事內容,引發觀眾從客家族群的歷史,回頭反思族群認同、種族議題、新住民社會等等當代議題。
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客家電視台

作品 22
專頁成員 4

成立於2003年7⽉1⽇的客家電視台,正肩負了此—為台灣客家,乃⾄世界客家發聲的᯿責⼤任作為全球第⼀個專屬客家,全程使⽤客語發⾳的電視頻道,客家電視台以全⽅位的⾓度24⼩時關注客家⽂化及語⾔,透過精⼼製作的各類節⽬:戲劇戲曲,兒童青少年,生活資訊,⾳樂綜藝,⼈⽂紀錄與新聞雜誌類,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充滿愛與活⼒的客家⽂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客家電視台
職稱 / 研究企劃
聯繫電話 / 02-26302040
聯繫 email / hakkatv2015@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