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一起走 taskun mudaan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在一個原住民部落裡,設計師、基金會、返鄉青年、部落耆老,每個人都為了建立新的共同體獻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 / 阿多
出版單位 /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愛心有機基金會在一個布農族的部落執行地方創生的計畫,他們建立保種田、留下不同品種的作物、蓋仿傳統的家屋重現文化;請來設計師經營品牌、生態研究者分析紀錄當地的生態和變化、青年廚師設計創意料理、漫畫家帶老人家設計圖騰。這個來自台北的熱血團隊希望自己不要重覆地方創生常有的問題——走了以後就什麼都沒有留下、賣出商品但對部落沒有幫助。 然而忙半天結果沒人在意、部落裡的人際關係超複雜、每個參與者的想像其實都不一樣、以為自己很有愛,其實只是自以為是?全書真誠不諱地描繪出創生團隊的盲點、部落內的衝突,以及那些將每個人逐漸串起的生活——屬於地方的飲食與歌舞。 改編自親身經歷,Adoor Yeh以充滿臨場感的視角,直白卻不尖銳的呈現出地方創生工作的盲點,並從瑣碎的日常裡看見微小的事物如何凝聚成改變的力量。

漫畫資訊
頁漫
日常
已發行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857383
中篇
成人(18歲以上)
阿多
1989年生於台灣。2013年旅居英國期間,接觸到敘事、形式與風格皆有強烈「作者性」的歐洲漫畫, 開始嘗試漫畫創作。他喜歡將日常的生活與感受,融入幻想或虛構劇情來表達。 

獨立出版多部異於常規的紙本作品,也企圖結合裝置與漫畫,衍生出新的經驗形式。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適合劇集類型參考:海岸村恰恰恰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慢工文化創立於2013年,專注出版關於現實與人性描寫的圖像小說。以「多元性」及「對真實的探索」作為出版核心,集結東亞及東南亞各國創作者,尋找屬於亞洲的圖像敘事風格,並帶來有在地感的作品。「新浪潮」系列出版紀實類作品、「新世界」系列出版近未來、科幻作品。

版權擁有年限 / 2028
職稱 / 總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