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 奇幻 懸疑 劇情

夜行:風神鳴響

2015
實體出版

現代女高中生被依附在古董劍上的遊俠靈附身,學得絕世武功。她與動漫社的其他社員,從解決心儀男同學的校園罷凌事件開始,逐漸涉及的黑道,甚至引出另一刺客劍靈-魚藏,以及與其相關的祕密,而最終的對決就在現代女高中生與看似無害的小男孩身上。

作者 / 黃致中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奇異果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曉楓,一位平凡的高中少女,低調怕生,卻被好友拉去參加動漫社。她在幼時曾撿起街上古董店門外的古劍「無悔」,隔天古董店燒了、古劍莫名其妙被她鎖在擠滿絨毛娃娃的櫃子裡。直到上了高中,古劍卻「醒」了!能控制風神劍的墨家鬼神飛雁以及閱讀成性的天才少女芸草,這兩位寄宿古劍上的靈,強制進入她的體內,與她意識互通,賦予戰鬥武功,幫她順利通過補考、解決校園罷凌,以及治療鋼琴社「王子」的傷……以為單純的校園罷凌事件,卻滾雪球般遷扯出社會上的黑幫討債……正義,行道,是一介女高中生能辦到的事嗎?當知道那些角落欺凌、苦楚正在發生,她該如何坐視不管?而後來常發email給她的「魚藏」,又是怎麼一回事?曉楓第一次深刻地感覺到無知是種幸福,無能也是。當你知道了,當你可以做些什麼,就再也回不到那種『逃得掉』的狀態了。遊俠與刺客的對決,以及維護各自不同信念的爭鬥,在現代女高中生身上呈現出來了。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動作,奇幻,懸疑,劇情
2015
實體出版
不分年齡
黃致中
筆名Coolcate/貓少爺。曾任科技工程師,後來發現自己更愛寫作而轉行。漫遊於純文學與大眾文學的邊界,老是寫些不乖的作品。喜歡以工程思維拆解作品的構築原理,並在不同媒材的比較閱讀中更加確定了唯有文字才能做到的事。

  純文學作品曾獲臺中、新北市、竹塹等文學獎。曾任耕莘青年寫作會副總幹事、《大眾小說創作坊》、《現代詩創作坊》講師、走電人桌遊文學營講師等。現任FB粉絲專頁《每天為你讀一首詩》編輯委
奇異果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364
12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其他,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