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戲劇

十殿

2021
新作首演/首輪巡演

每個城市都會有一座因為各種理由,終於荒蕪在精華地段的住商混合大樓。 《十殿》就是以這樣一棟大樓為劇情背景,加上「台灣五大奇案」元素發展交織的十段故事。 從九零年代到近未來,《奈何橋》與《輪迴道》互有關聯又可獨自成篇, 演出流轉在其中生活的人們的愛恨嗔癡。

製作團隊 / 阮劇團

作品簡介

每個城市都會有這樣的一顆「擁有者賣不掉、一般人買不起」的都市之瘤。 它曾經展示最多元的娛樂,埋伏最青春的慾望,在商業樓層之上還有狹小住家,套雅房的擁有者是充滿希望的投資客與小家庭,但隨著各種奇奇怪怪又見怪不怪的理由,終於成為在精華地段荒蕪沉默的大樓,風波不斷、再起不能。《十殿》就是以這樣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為劇情背景,加上「台灣五大奇案」元素發展交織的十段故事。 從九零的絕代風華開始,浮沉起落,流轉在其中生活的人們的愛恨嗔癡。《十殿》兩部曲跨距三十年,《奈何橋》是可疑的工安事故地點、是投資失敗的商人懸樑之處、是外遇的初始與結束、是拖不動的長照習題、是不停止的敲門聲;《輪迴道》是把仇人變盟友的魔法、是媽祖面前的隨機殺人、是來自未來的一通詐騙電話、是律師的私刑正義、是你有愛過我嗎?兩集互有關聯又可獨自成篇。

表演藝術資訊
鏡框舞台製作
現代戲劇
2021
新作首演/首輪巡演
輔導十五歲級
單場觀眾人數>800人
原創
情節
阮劇團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委託創作
跨域改編
劇集,動畫,遊戲,未來內容,圖像授權,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