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你怦然心動抑或驚奇無比的~【2022出版與影視媒合】潛力改編文本推薦_漫畫①

作者:TAICCA/發布日期:2023/02/15

為擴大臺灣原創文本應用,推動出版與影視跨域合作,文策院持續推廣出版與影視媒合,透過線上徵件活動蒐集適合改編影視的 IP,邀請影視製作業者、投資人、平台方圈選心動文本,選出 54 本極具影視改編潛力的作品。

潛力改編文本推薦第二篇,臺漫勢力銳不可擋!與影視作品一樣帶有強烈視覺魅力的漫畫文本,挾帶著粉絲強烈的「動起來吧」的期待,其細細描繪出的背景、物品等細節,帶有個人風格特色的各式角色,輕易就能引領讀者進入故事之中,而這些取材真實世界的元素,揉合了獨特的筆觸氛圍與敘事節奏,使得漫畫往往更能精準地傳達故事包含的核心概念,豐富卻又極具延展性,也使得漫畫成為國際影視單位改編的熱門選擇。

本篇介紹的漫畫文本題材包含愛情與奇幻兩大王道類型,作品橫跨頁漫、條漫、多格等多樣呈現形式,內容、風格更是各異其趣,開展出超級英雄的婚姻難題、北投的現代女巫傳說、往生者的最後回憶選擇、大學生的多元戀情煩惱、課金來的虛擬人生、化身亡者歸來的智能生物、以及辦公室的甜蜜BL等故事。

在這一個個精心描繪出的故事裡,讀者「親眼目睹」角色們誇張、華麗、甜蜜、溫柔、誠摯的樣貌身影,看他們學會直面死亡、追尋真實的感情、嘗試理解複雜的人際關係、在現實的渾沌中戰鬥、努力抑或甜蜜地活下去,是因著這些情感,這些故事才真正地活起來,如果能看到這些角色出現在螢(銀)幕上,想必會更令人怦然心動抑或驚奇無比吧!

 

▶奇幻魔法超能力華麗炫目!離不了人們的愛恨糾葛...

 

《北投女巫》

北投,以原住民族語「女巫」(pataauw)為名的硫磺之地,終年煙霧繚繞、蘊藏了各種謎樣傳說。如今隱身於都會的當代女巫們,與地下軍事部隊「白團」展開一場不為人知的狩獵行動。兩派人馬各懷鬼胎、裡應外合,不論是事業、愛情、親情、友誼或是古老的魔法力量,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理想拚上性命,目標成為最後贏家。

《打怪前先離婚?》

老公是台灣的超級英雄,身為老婆的幸真卻常常被外星人綁架,除了人身不自由外,甚至跟老公時宇的相處上也越來越陌生……突然間幸真開始懷疑這個婚姻究竟是為了什麼而開始的?透過詼諧有趣的世界觀設定,探討諸多議題,無論是婚姻關係、人生價值,以及看似超萌的外星生物實質面臨的環境問題或社會議題。

《中途車站》

歡迎來到中途車站,我們會接納每個來訪的乘客,並引領您做出選擇——高中生政允突然來到了一個漂亮的車站,車站的站長告訴政允,這裡是只有死者才能進入的「中途車站」,而他必須選擇轉世或留在車站工作……

 

▶愛情來了你怎出招?課金、諮商、智能生物,多元戀愛正夯!

 

《課金派戀愛》

在虛擬實境交友APP「PEENKY」裡,課金能讓所有人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但創辦人聖莉卻發現這個APP不僅牽起緣分,也揭發出許多在親密關係上的孽緣。

《無能戀愛諮商中心》

生為Gay卻總是異男忘,從未戀愛過的沈青,竟意外被人拱成解答戀愛煩惱的專家!?好友吳婕是不談戀愛只做愛的魔性之女;同學林苓苓是男友不斷的雙偏女同;M女蕭紅瑩則正忙著將男友培養成鬼畜S主人……矛盾的情感,衝突的觀念,碰撞出笑料百出的互動!然而沈青卻在尋找服裝週模特時遇上了他的真命天菜—當然還是直男 。俗話說,Gay密乃人生良伴,能給人建議但不見得適用於自己,戀愛的火花一觸即發,沈青有機會破除單身狗的聖誕魔咒,成為王子矚目的灰姑娘嗎?

《Day Off》

表面難以親近、實際上有點怕鬼又挑食的企劃部部長石冬雲,與溫暖可愛、鬼靈精怪的雙子座部下花小飛交往了!他們的日常辦公室戀情,短劇式的上班族酸甜日常,陪伴你度過每個繁忙的上班時光。

《記憶的怪物》

一場落軌意外改變了千澄的人生……一直以來都以死去的哥哥千晴為目標的他,為了再見到哥哥,向特殊機構申請了智能生物RE614,這個有著和哥哥同樣外表的生物,會給他什麼樣的衝擊?埋藏於千澄內心的…又是怎麼樣的情感?



下篇預告:【2022出版與影視媒合】潛力改編文本推薦_長篇小說②


若想了解更多作品資訊洽談授權改編事宜,歡迎使用文策院 IP Meetup 常態性媒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