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小說真的讚!2022「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賽」《牽到殺人魔》亮點筆記

作者:TAICCA/發布日期:2023/02/20

為鼓勵文本跨域應用、催生臺灣原創IP,文化內容策進院聯手台灣角川合作「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賽」於2023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辦頒獎典禮。除主辦單位提供的百萬首獎,以及文策院的跨域開發獎外,國內各娛樂產業代亦積極參與尋找潛力故事,包含影視產業的LINE TV 、瀚草文創與英雄旅程,漫畫產業的LINE Webtoon,以及遊戲產業的Dokific等,累積獎金達500萬元,顯示出具市場期待的小說文本在文化內容產業的發展上,扮演至關重要的核心角色。

本次所有的得獎作品在劇情鋪排方面,皆有縝密的規劃與安排,主要人物的衝突與命運也有充分的戲劇張力,並在世界觀建立與場景描寫上,為讀者提供了充滿畫面感的情境氛圍。當中,冰殊靛老師的作品《牽到殺人魔》,除獲得文策院特別獎,也被遊戲業者Dokific選為遊戲化潛力獎,是這次比賽中討論度極高的話題作品。

《牽到殺人魔》是以BL融合臺灣鬼神元素維創作基礎,描述一位夢想談場完美戀愛的青年陸子良,在向婚姻之神月老祈求命運的紅線時,意外被牽到了一位瘋狂殺人魔手上!

慘遭殺害並幻化成鬼的陸子涼為想贖回自己的命,只能按照月老的計畫附身在脆弱的紙紮人偶上並要在他脆弱的身軀徹底毀滅前,找到一位足夠愛他的白馬王子。豈料,命運的紅線再掀波瀾,他意外選中的白清夙不只眼神危險、行徑詭異,貌似對他還有著情慾以外的不明目的!種種跡象讓陸子涼不禁懷疑起,身邊陪伴他的白清夙,難不成就是殺死他且依舊逍遙法外的殺人魔!?

冰殊靛老師縝密的劇情鋪排與場面設計,搭配個性鮮明的主要角色群,讓讀者再揭開一層又一層的謎團之際,也更能體會主角們的愛恨與糾葛。同時,大量的本土元素,包含宗教與生活習慣與場景描繪也有效的幫助讀者提升作品對作品的想像與熱同,也充分展現作者在田野調查上的用心。豐富細膩的場景、角色衝突與懸疑推理元素,讓人在閱讀時不難聯想到各式各樣的跨域可能性,如遊戲、影視或漫畫,文策院也衷心祝福得獎作品能持續發展與成長,讓優質的故事幫助臺灣的創作能量在國際闖出一片天地。

如想知道更多的作品內容,歡迎至Kado Kado的閱讀平台瞭解詳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