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愛情 偶像/少男少女 社會議題/寫實

花給樹梢染上絢爛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少女與大叔的同居,笑鬧互動中,感情也逐漸累積。但彼此內心深處中,都有著深層的黑暗陰霾:學生時對於校園霸凌的無可奈何,帶給他們難以抹滅的傷痛。兩人想相互依存,但心中有黑暗的人,是否能成為另一人的光亮?

作者 / 沾零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罪惡感是一棵大樹,黑色的大樹。 最後,整棵樹,包括樹葉,全成了黑濁一片。 「大叔──大叔──從今以後我就要住在這裡了,請大叔多多指教啦。」 十九歲少女趙一冬,在滂沱大雨的夜晚闖進大叔俞斯南家中,藉故成了房客。 她一點也沒變,俞斯南忍不住想著。她仍是那個稚氣未脫的小女孩,閃著清澈的目光。 隨著日子過去,她逐漸挖掘出大叔不為人知的一面, 趙一冬就像絢爛的煙花,在大叔終年被陰霾籠罩的心中,點亮閃爍般的希望。 趙一冬不知道的是,大叔的心裡就像她一樣,也有著一棵樹。 一棵被黑暗緊緊纏繞的樹。 比起趙一冬心中的樹,俞斯南的更顯黑暗可怖。 「那是收據,證明我把靈魂賣給她了──我的人生,我的所有一切,都是她的了。」 無論俞斯南再怎麼努力忽視, 卻還是不自覺被那棵樹牽引著,最後傷害自己、也傷害他人── 趙一冬只能在心中默默期許著: 願到了最後,所有人的心都能被煙花染上絢爛的色彩……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浪漫愛情,偶像/少男少女,社會議題/寫實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632195
不分年齡
沾零
現職學生,戀家程度堪稱足不出戶的一隻宅巨蟹。寫小說是戒不掉的癮,心中有無數故事等待成形。沒什麼宏願,只希望筆下的故事能使讀者心有共鳴。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26
96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5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