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戲劇 音樂劇

皇都電姬

2020
舊作重製

一座臺灣的老戲院「電姬戲院」與一座香港的老戲院「皇都戲院」,都面臨著隨時代凋零,即將被拆除的命運。小柔與敏慧,兩個身處不同時空,且對自己身世各懷心事的女孩,在戲院殘存的光陰中,探索著過往母語電影的風光歲月。因戲院而生的際遇, 彷彿是命運必然的牽引,帶領她們走向被噤言身世的永恆追尋… 穿越臺港電影百年風光 映向未來的警世音樂劇

製作團隊 / 阮劇團X劇場空間

作品簡介

皇都電姬為雲嘉嘉營四個場館首度整合連線共製、串連資源,由香港劇場空間和台灣阮劇團共同製作,為一原創台粵語音樂劇.內容述說台南麻豆電姬戲院、香港北角皇都戲院裡的故事,談論兩座島嶼上本土語言/文化的興衰,以台灣1940-50年代/香港未來2030年,透過抒情與黑色幽默、台語那卡西/1990年代粵語電影風格個別詮釋。兩組看似完全不同的作品,如何在同一個舞台上演出,是製作上設定的挑戰、也是最大的特色。

表演藝術資訊
鏡框舞台製作
現代戲劇,音樂劇
2020
舊作重製
保護級
單場觀眾人數>800人
原創
情節
阮劇團X劇場空間
跨域改編,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