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家庭 文化融合

父刻回憶:獻給最思念的你

2020
實體出版

我在急診室裡,遇到的每個生與死瞬間,都讓我想起你,爸爸! 喜悅與悲傷的交錯中,都與您身影重疊。 內容收錄田知學醫師的生命見聞,希望讓你我從中獲得勇氣,正如醫師也是如此變得堅強。

作者 / 田知學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台灣東販
版權擁有 / 台灣東販

作品簡介

身為醫者,在急診室多年,近幾年更積極推廣AED,是過往看著部落中落後醫療資源,而有的志向。我的父母也總鼓勵著我,最後我真的走進急診室,成了救人的醫生。 急診室裡是生死的縮影,在這場域裡總使我是專業醫者,但還是人,同樣會感慨生老病死,心情也常忍不住跟患者與其親友的苦痛歡笑而起伏。我自己也在急診工作中變得更專業、堅強。 直到父親罹癌,我才知道自己還不勇敢,這些故事我想獻給天上的父親,跟他說我能感受到你一直在,因此面對死亡恐懼能夠堅定且勇敢。 急診室可謂是醫院的風暴中心,即使擁有豐富經驗,田醫師仍常說:「總使我是專業醫者,但還是人。」在工作場域看到許多生命的驟起驟落,再加上自己父親罹癌,因此對田醫師而言,醫療並非提供技術,還付出關懷與愛。 藉由分享工作多年以來的所見所聞,也與自己父親對話,希望讓這條顛簸的生命之路可以得到撫慰。

出版資訊
散文
勵志,家庭,文化融合
2020
實體出版
9789865114343
成人(18歲以上)
田知學
來自中央山脈的布農Doc 田知學 Valis Tanapima,歷經美國文化洗禮 再度回到熟悉的醫療環境,現任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長期擔任電視節目《醫師好辣》、《媽媽好神》的固定醫師團來賓,廣受歡迎
台灣東販
306
9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表演藝術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